鼎泰豐必吃不是小籠包、炒飯!他狂推「2冷門神級品項」:念念不忘
鼎泰豐是台灣美食的名店代表。(圖/翻攝自鼎泰豐官網)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台灣美食小吃聞名全球,不少排隊名店每到出遊旺季,都會聚集大批外國觀光客排隊等候,準備一嚐極致的美味料理。不過最近就有網友發文表示,以小籠包享譽國際的鼎泰豐,自己吃過幾次其實沒留下什麼印象,就連眾人狂推的炒飯也是,反正是另外「2道菜」是他的必點清單,好味道總讓他口齒留香、難以忘懷。

更多新聞: 他列心中3大「過譽名店」鼎泰豐也上榜!網看傻吐槽:你根本不懂吃
鼎泰豐必吃不是小籠包、炒飯!他狂推「2冷門神級品項」:念念不忘
鼎泰豐的小籠包與炒飯是許多民眾大推的品項。(圖/翻攝自鼎泰豐官網)

最近有網友在Dcard以〈吃鼎泰豐最愛的不是小籠包也不是炒飯〉為題PO文,他表示「身為一個資深的吃貨肥宅,吃過幾次鼎泰豐,說實在的,熱門的小籠包&炒飯之類的,吃完是不會記得的味道」,並透露反而是「菜肉蒸餃」與「赤豆鬆糕」成為他每次造訪的必點選項,大讚是「念念不忘的好味道」。

鼎泰豐必吃不是小籠包、炒飯!他狂推「2冷門神級品項」:念念不忘
原PO表示菜肉蒸餃和赤豆鬆糕是他造訪鼎泰豐的必點料理。(圖/翻攝自鼎泰豐官網)

原PO形容,「菜肉蒸餃」一咬下去汁水充足,豬肉的鮮香和菜香融合得剛剛好,即使不沾醬味道也很鮮美;「赤豆鬆糕」剛出爐糕體軟軟糯糯,搭配顆顆飽滿的紅豆,咬起來口感層次豐富,甜而不膩、越嚼越香。文章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給出心目中的神級品項「蝦肉紅油抄手真的超好吃」、「流沙包」、「喝過鼎泰豐酸辣湯之後,心中容不下其他人」、「最愛烤麩」、「鮮魚蒸餃也好吃」、「超愛糖醋排骨」、「巧克力小籠包」。

更多新聞: 到鼎泰豐「罰站2小時」沒用餐卻超療癒?她親曝原因引共鳴:我也超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