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台旅客赴日點3碗拉麵「輪流吃」!店家制止怒留1星負評:不通人情
日本福岡縣的博多大砲拉麵近日爆出,有台灣旅客6人點3碗拉麵分食。(組合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前段時間才傳出有台灣旅客於日本湯布院的溫泉旅館訂房,結果事後卻無故放鳥「No show」,導致旅館損失了數萬元,就連準備好的高級食材也只能全部回收,消息曝光後引起輿論撻伐,好在當事人出面承諾賠償才告落幕。沒想到最近又傳出1樁爭議,有台灣旅客至日本拉麵店用餐,因店家規定拒絕讓小孩進入,於是6位大人只點了3碗麵交替吃,卻遭到店家嚴厲制止,事後留下1星評論怒喊「不通人情的死頭腦」,再次於社群掀起風波。

更多新聞: 日本解封開放自由行!「最受歡迎地點」曝光 旅客搶做這「3件事」

位於日本福岡縣的「博多大砲拉麵」(博多大砲ラーメン)日前迎來1組台灣客人,因店家規定不讓20歲以下的客人進入店內,加上店面空間十分狹小,因此6位大人決定分成2組,其中3人先在外面看顧小孩,等到點的3碗麵吃到一半後,2組人馬再互相交換。留下1星評論的該位客人指控,在換第2組人要進去吃的時候,竟遭到店家臭臉大聲說「不準交換吃」,讓他們當場氣得走人,直說「真是不通人情的死頭腦」,還稱「店員的臉跟店內的拉麵一樣臭」。

6台旅客赴日點3碗拉麵「輪流吃」!店家制止怒留1星負評:不通人情
該位旅客因遭店家嚴厲制止「不準交換吃」,憤而留下1星負評。(圖/翻攝自FB「鄉民食堂」)

評論被轉發後在社群掀起了熱烈討論,傻眼的台灣網友紛紛留言指責他們的行徑「真是下夕下井耶」、「台灣最美的風景啊!笑死」、「被鯛民賤踏」、「台灣鯛嗎?」、「都能出國了,有必要省著吃拉麵嗎」、「在台灣當奧客習慣了是吧」、「如果台灣沒有這些人該有多好」、「很瞎欸...不要丟台灣人的臉好嗎?一碗拉麵是多少錢?還交換吃...沒錢不要出國」、「丟臉丟到國外」、「奇葩」。

6台旅客赴日點3碗拉麵「輪流吃」!店家制止怒留1星負評:不通人情
不少台灣網友湧入店家的評論幫忙「補血」。(組合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事後不少台灣網友湧入店家的Google地圖評論幫忙「補血」,狂刷5星好評代替該組客人向店家道歉,但該位旅客事後也更新評論反擊「你們沒有親身被這店家無禮的言語與態度對待,甚至沒吃過,居然為他們補血+1,無言...沒有所謂一定的規定,不懂為何有人要卑微的道歉,這心態?」,並稱「我也是台日友好的人,日本很多規矩不是不懂,只是因為真實還原當時情況與感受評論,卻被攻擊如此,原來村八分影響台灣人如此深」。

6台旅客赴日點3碗拉麵「輪流吃」!店家制止怒留1星負評:不通人情
該位旅客事後還更新評論反擊,稱只是真實還原情況與感受。(組合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更多新聞: 丟臉丟到日本去!中國人東京池袋大秀「飛碗功」 餐廳全武行影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