闆娘年收千萬嘆「再不休息沒命花」 嘉義60年魷魚肉羹宣布歇業
有60年歷史的阿池魷魚肉羹宣布將歇業。(左圖/翻攝自FB「阿池魷魚肉羹」、右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阿池魷魚肉羹」位於嘉義文化路夜市,是擁有60年歷史的知名老店,雖然來往顧客絡繹不絕,但店家仍於近日宣布將在明年1月31日吹熄燈號,讓不少時常光顧的老饕非常惋惜。老闆表示,過去開店幾乎全年無休,且每天工作長達14小時,儘管帶來了破千萬的年營收,但老闆娘也因身體欠佳遭到醫師警告,再不休息錢只能放在醫院裡面用,讓他們只能忍痛收掉飄香一甲子的店面。

更多新聞: 阿堂鹹粥曝「1美味差異」絕不降價 老闆霸氣嗆:新聞越報生意越好
年收千萬!嘉義60年魷魚肉羹「宣布歇業」 闆娘嘆:再不休息沒命花
阿池魷魚肉羹從小路邊攤到二代經營,至今已傳承約60年。(圖/翻攝自FB「阿池魷魚肉羹」)

從小路邊攤到二代經營,日賣逾500碗的阿池魷魚肉羹至今已傳承60年,24日店家無預警在粉專公告即將停業的消息,並表示「感謝親愛的顧客,60年來對本店的照顧,本店將於112年1月31日歇業,再次感謝各位的支持,謝謝您」。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由於老闆娘的身體越來越差,於是老闆只好將年營業額達千萬的老店收掉,也歡迎有緣人來接手,將美味的祕訣繼續傳承下去。

年收千萬!嘉義60年魷魚肉羹「宣布歇業」 闆娘嘆:再不休息沒命花
阿池魷魚肉羹過去日賣逾500碗,年營業收入破千萬。(圖/翻攝自FB「阿池魷魚肉羹」)

老闆娘透露,自己是最捨不得的,因為她喜歡和客人互動,不過醫生告訴她,若是再不好好休息,之後錢只能放在醫院裡面用。考慮到孩子大了也不缺錢使用,因此夫婦倆決定先把身體養好最重要,而歇業消息曝光之後,也讓不少人留言表示「哭哇」、「好吃的餐點,以後只能刻印在腦海裡了」、「祝老闆娘身體早日康復」、「可口美味的阿池魷魚羹只能留在夢中回憶」、「沒想到都還來不及重溫回味就要收攤」。

更多新聞: 屏東在地專屬美食「粉紅傳說」 老饕曝:配木瓜牛奶+雞蛋更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