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之戰?碳烤堆成山竟變「草船借箭」 網瘋狂敲碗「攤位地點曝光」
碳烤攤的備料堆起宛如1座小山,有網友聯想起赤壁之戰的「草船借箭」。(圖/翻攝自FB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碳烤是不少人熱愛的平民小吃,但由於製作的等候時間較長,因此老闆往往會事先備好料供顧客挑選,以儘快提供鮮嫩多汁的串燒給客人,順便省去繁瑣的詢問過程。不過最近宜蘭有家攤位就引起討論,層疊的串燒不但品項琳瑯滿目,還高高堆起宛如一座小山,壯觀的場面讓大批網友全部看傻,還以為正上演赤壁之戰的「草船借箭」。

更多新聞: 「浮誇系鮭魚炒飯」只賣100元!餐盒變形狂炸網看傻:吃到胃抽筋

昨(11)日有網友在FB社團「路上觀察學院」曬出1圖,只見攤位零星掛著幾片標有價位的塑膠板,前方則擺著各式各樣的燒烤食材,在明亮的燈光下顯得格外美味,且全部都用竹籤細細地串好,整齊劃一地堆放在一起,數量多到幾乎要淹沒攤位後老闆忙碌的身影,誇張的一幕讓原PO忍不住豎起大拇指讚嘆「目前看過最壯觀」。

赤壁之戰?碳烤堆成山竟變「草船借箭」 網瘋狂敲碗「攤位地點曝光」
原PO笑說「目前看過最壯觀」,照片湧入超過2萬人按讚朝聖。(圖/翻攝自FB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照片曝光後立刻在社群造成熱議,其中就有人聯想到三國經典戰役「赤壁之戰」,認為畫面很像蜀國軍師孔明所施展的計謀「草船借箭」,不但發揮創意巧妙P圖,還有人笑說「謝謝曹丞相賜箭」,讓網友們全部笑翻,另外也有人敲碗詢問該攤位的地點,原PO則透露位於宜蘭的東門觀光夜市(舊稱:三角公園夜市),其他在地人則指出「肯定是首都碳烤」。

赤壁之戰?碳烤堆成山竟變「草船借箭」 網瘋狂敲碗「攤位地點曝光」
有網友巧妙的將碳烤攤照片與戲劇畫面合成,笑翻大批網友。(圖/翻攝自FB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更多新聞: 闆娘年收千萬嘆「再不休息沒命花」 嘉義60年魷魚肉羹宣布歇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