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扁筷超難用?他發文抱怨「掀2派激烈論戰」 特殊設計由來大曝光
韓式料理店常見獨有的金屬扁筷。(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不同地區的氣候與生活環境,往往會誕生當地獨到的飲食文化,而用餐習慣同時也影響了食器的發展。近來全球穿起一股「韓流風」,除了戲劇與流行音樂風靡各國外,深具特色的韓式料理也隨著文化傳播,吸引不少外國人爭相嘗鮮體驗。不過最近就有網友好奇詢問,為何南韓的筷子要採用扁狀設計,文章一出後也掀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嘉義驚見「半截老廟」直插田中央!萬網朝聖竟是「200年清朝遺址」

昨(15)日有網友在PTT「Gossiping」(八卦)版發文表示,自己上週末假日去吃了韓式烤肉,卻在大快朵頤、享用美味時遇到困難,餐廳提供的特殊筷子讓他難以適應,心直口快的他忍不住好奇「那個韓國筷子不知道有什麼問題,做成扁的,有夠難用,做成圓柱形好上手的,不好嗎?有沒有韓國人到底對筷子理解是有什麼問題的卦?」。

韓式扁筷超難用?他發文抱怨「掀2派激烈論戰」 特殊設計由來大曝光
有網友在PTT抱怨韓式扁筷相當難用。(示意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網友也各抒己見,不少人附和「真的超難用」、「很像是要隨時刺人」、「用起來手超酸」、「搞出一個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東西」、「扁的超難拿,而且那個筷子重心很奇怪」,但也有人大讚「同樣空間可放更多支筷子,應該得諾貝爾」、「圓的才有病,一直掉地上」、「圓的才X吧 桌子不平會滾」。

韓式扁筷超難用?他發文抱怨「掀2派激烈論戰」 特殊設計由來大曝光
韓式料理店常見的金屬扁筷在網路掀起論戰。(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事實上,關於韓式金屬扁筷的由來各方說法不一,從材質來看的話,過往貧困階級大多只能用得起木筷,銀筷與黃銅筷則分屬帝王與貴族「兩班」階級使用,背後隱藏了破除階級制度的意涵。至於獨特的扁狀設計,一說為朝鮮古代習慣將碗筷放在矮桌,再各自端到房間內用餐,扁筷主要為了避免搬運時滾落,另一說則為朝鮮餐桌常有大塊海鮮、肉類及泡菜,使用扁狀的金屬筷較方便撕開分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溜滑梯盡頭驚見「斷子絕孫棒」!網嚇壞全縮...知情人曝「真實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