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沒規畫」網炸鍋! 林右昌澄清:被斷章取義

民視新聞/陳妍霖、莊柏驊 台北報導

台灣房價驚驚漲,讓想要買房的年輕人壓力超大,內政部長林右昌出席座談時,指出「年輕人買不起房子,不是真的買不起,而是沒規劃」,沒想到這段話引發網路炸鍋,林右昌今天(5月18日)急忙澄清,是被有心人士斷章取義,他是指,剛出社會的年輕人,經濟能力沒那麼好,當然要做規劃,才能降低負擔,而政府也持續推動政策,協助年輕人。

更多新聞: Costco聯名卡發威 北富銀首季發卡量逾80萬張

內政部長林右昌,周三(5月17日)出席三三會,當起專題主講人,但沒想到,他的一句話,引起網路翻臉炸鍋。

「買房沒規畫」網炸鍋! 林右昌澄清:被斷章取義

內政部長林右昌說,「用一個10年的時間來抓,這個鼓勵有意願,要買房子的年輕人,他去做儲蓄,不然現在年輕人,買不起房子,不是真的買不起,而是他沒有規劃,或者是第二個,他要買的地點區位,那個價格太高。」

就是這段話,讓網友罵翻,林右昌的臉書也被灌爆,有網友說,有沒有規劃,買不起房跟放任房價高漲,根本兩回事,還有網友批說,吃都吃不飽了,哪來的錢規劃,不過也有網友為部長加油打氣,直說,買房本來就要先做財務規劃,又不是隨隨便便買個東西,對於網路掀論戰,林右昌急忙澄清。

「買房沒規畫」網炸鍋! 林右昌澄清:被斷章取義

內政部長林右昌說,「真的要避免斷章取義,然後去扭曲,我們是在一個情境在說明,它是有前有後,所以我們是在說,如果大家想要買房子的話,可以從什麼樣角度,來規劃跟下手,因為年輕人剛出社會,他的經濟能力也不是那麼好,當然要做一些規劃。」

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說,「要靠自己就是要先,提前做好規劃,找小或找舊一點,真的再不行就找遠一點,想辦法去降低房價的負擔。」

專家建議,想要買房的年輕人,自備款得先規劃好,再來就是地區的選擇,小坪數、舊宅或者蛋白區,先入手再以小換大,讓買房理想逐步實現。

更多新聞: 崇友估3大業務成長 高速梯市占率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