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數位影像模型首度曝光 沈船事故恐改寫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還記得電影《鐵達尼號》嗎?傑克與蘿絲的淒美愛情,豪華客輪的沉沒,都讓人印象深刻,而史上首個「鐵達尼號」的數位影像模型,在昨天(17日)公布,揭露了以往不為人知的細節。

更多新聞: 買精品被轟炫富!網紅不忍了「公開整櫃收藏」 直言:是我工作動力來源

CNN主播一臉興奮,因為隨著新的「鐵達尼號」殘骸影像曝光,世人對百年前那場不幸船難,可能就此改觀。

去年(2022年)夏天2艘代號分別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潛水器,深入北大西洋近4000公尺的海底,花了6星期徹底掃描「鐵達尼號」的殘骸,最終收集多達16TB的數據資料,重建出整艘「鐵達尼號」沉船的數位模型,史上頭一遭,意義非凡。

CNN主播說:「這是史上最大規模的水下掃描項目,收集到這艘船的70萬個新影像。」科學家形容,這個項目將重塑大家對「鐵達尼號」船難的認知,包括實際沉船的過程。因為他們這次深入過去探勘沒能捕捉的角落,像是沉沒當時從船體斷裂的船尾與船首。

「鐵達尼號」專家史帝芬森表示,現在總算可以沒有其他人為詮釋,而是直接依照證據重新解讀「鐵達尼號」沉沒事故。

更多新聞: 巧遇俊男美女好心動?正妹傳授「偷看大法」 路人狂讚:有夠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