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全罹難!飛機墜毀亞馬遜雨林「4童奇蹟生還」 艱困求生17天終獲救
5月1日哥倫比亞的雨林內發生空難,機上4名孩童下落不明,搜救隊持續搜索,總算在17天之後,發現奇蹟生還的孩子們。(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5月1日哥倫比亞發生一起空難,一輛輕型飛機墜毀在境內的亞馬遜雨林,機上3名成人全數罹難,但4名孩童卻下落不明,救難人員緊急展開搜索。在搜救了17天後,5月17日傳出好消息,哥倫比亞總統宣布救難隊伍找到倖存的4名兒童,其中年齡最小僅11個月大,堪稱是奇蹟。

更多新聞: 神還原《魔戒》場景!4姊妹打造「哈比村」 入住1晚2500元


奇蹟生還!亞馬遜雨林空難大人全喪生 3童攜嬰兒活17天終獲救
哥倫比亞總統在推特發文,證實搜救隊在5月17日找到失蹤孩子們,堪稱是奇蹟生還。(圖/路透社)

據悉5月1日這輛載有7人的輕航機,在返回聖何塞德爾瓜維亞雷(San Jose del Guaviare)途中,因為引擎故障,緊急發出求救訊號。救難人員抵達墜毀地點後,只找到飛行員在內的3名成年人遺體,4名年齡分別為13歲、9歲和4歲的兒童,以及一名11個月大的嬰兒全都下落不明,當時初步研判,孩子們在事故後逃離飛機殘骸,在熱帶雨林中尋找生路。

奇蹟生還!亞馬遜雨林空難大人全喪生 3童攜嬰兒活17天終獲救
救難人員找到用過的奶瓶,還有其他兒童用品散落在雨林地,推測孩子們還活著,於是持續不懈的搜救。(圖/路透社)

搜索隊在救援期間,透過搜救犬的幫助,找到了孩子們吃一半的水果,還有臨時搭建的植物避難所,透過救難人員的密錄器畫面,可以看到地面有剪刀和髮帶,還發現嬰兒水瓶,搜救隊認為孩子們在雨林中一定還活著,不放棄任務堅持搜查。終於在17天後,找到了失蹤的孩子們,成功帶他們平安返家,哥倫比亞總統佩特羅(Gustavo Petro)在推特發文證實此消息,令網友們歡喜不已,堪稱是奇蹟。


更多新聞: 西方版「搶孤」 美國海軍官校攻頂換帽拚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