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賀卡驚見中國紅衛兵? 花蓮議員挨批「輸誠」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5月1日勞動節有民代在臉書粉專祝賀勞工朋友,但有網友發現花蓮縣議員韓林梅貼出的賀卡圖片怪怪的,原來下方的勞工圖像看起來像「中國紅衛兵」,不僅服裝的顏色像「解放軍的軍常服」,就連動作也很像。有民眾看到了圖片,直言「不太恰當」。

更多新聞: 留1星負評慘遭公審…如何寫評價不被肉搜?Google「2設定」保護隱私

國民黨籍花蓮縣議員韓林梅大大比讚,寫著「51辛苦了,勞工朋友們,祝福五一勞動節快樂」,韓林梅在臉書粉專祝賀勞工,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祝賀圖卡中的勞工怎麼看怎麼怪,像是手拿「小紅書」的紅衛兵!?

花縣議員貼出勞動節賀卡 驚見中國紅衛兵?民眾坦言不恰當


民眾說:「好像不太恰當,這感覺就是對岸的,用在台灣好像不太適合」、「我覺得有點怪怪的。」

民眾看了也覺得怪怪的,因位圖片中「勞工朋友們」不僅衣服的顏色跟文革時期中國解放軍的軍常服很相似,就連動作也很像。前花蓮縣議員莊枝財氣得大罵,這梗圖像在向中國「投誠」。

花縣議員貼出勞動節賀卡 驚見中國紅衛兵?民眾坦言不恰當


前花蓮縣議員(民)莊枝財說:「你身為一個公眾人物,然後最基本的知識都不知道,還替中國宣傳,還拿紅衛兵的圖來做假藉慶祝勞工,事實上這就是統戰啊,很清楚。」

花蓮縣議員(國)韓林梅說:「其實這個貼文是整個廣告公司的後製,整個貼文的圖檔是經過合法購買的。」

莊枝財認為韓林梅應該向大眾道歉。不過,為了避免過多聯想,目前圖片已經下架,本來是善意祝賀,但用圖惹了爭議,遭到質疑,祝福的美意變了調。

更多新聞: 服飾店門口掛「悲傷紅布條」促銷!網一看笑翻:看來闆娘傷得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