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爸媽綁的馬尾太醜!5歲萌妹自編「超複雜盤髪」 網驚嘆:自愧不如
一位五歲妹妹小沐,因為嫌棄父母綁的馬尾不好看,決定看影片自學綁頭髮,如今複雜的編髮也難不倒小沐,讓網友笑喊長大一定是美妝網紅。(圖/翻攝「李家沐姑娘」TikTok)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炎炎夏日來臨,簡單的馬尾造型方便俐落又清爽,但每天都同款髮型,難免覺得無聊,在中國濟南一位五歲妹妹小沐,因為嫌棄父母綁的馬尾不好看,決定看影片自學綁頭髮,小沐的爸爸透露一開始綁的不太好看,但她每天不斷勤奮練習,愈來愈上手,如今複雜的髮髻也難不倒小沐。

更多新聞: 煮菜逾100小時不間斷!奈及利亞女廚打破世界紀錄 創舉瞬間嗨翻全場


慧心巧手!5歲萌娃「嫌馬尾不好看」自編超複雜盤髪 網驚嘆:自愧不如
年僅5歲的小沐慧心巧手,複雜的三股辮、盤髮都難不倒她,自學編髮的起因竟是嫌棄馬尾不好看。(圖/翻攝「李家沐姑娘」TikTok)

小沐小小年紀就十分有主見,既然不喜歡普通馬尾造型,便動手自己來,只見她手腳俐落的抓起一側頭髮,熟練地運用編髮器,接著十指並用編三股辮子,將兩側的辮子在頭頂交叉盤起,最後夾上小巧精緻的蝴蝶髪夾,活潑又可愛的公主頭法型就完成了,整個髮型全靠小沐一個人完成。

慧心巧手!5歲萌娃「嫌馬尾不好看」自編超複雜盤髪 網驚嘆:自愧不如
小沐不僅會自己編頭髮,愛吃的她還會自己準備早餐,邊打扮的同時邊加熱蔥抓餅,讓網友驚嘆不已。(圖/翻攝「李家沐姑娘」TikTok)

手腳俐落的小沐,還很懂得利用時間,在開始綁頭髮前,先把蔥抓餅下鍋,打扮造型的同時加熱早餐,等頭髮綁完了,正好開動,高效率程度讓網友驚嘆不已,開玩笑表示連5歲小朋友都不如「只會梳馬尾的老阿姨路過」、「我十一歲的閨女每天還等著我給她梳頭」、「長大一定是美妝網紅」、「騙人生女兒系列」、「我第一次見編髮教學是小朋友自己動手的」。

更多新聞: 服飾店門口掛「悲傷紅布條」促銷!網一看笑翻:看來闆娘傷得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