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習慣將「寶物」藏垃圾桶 存摺、現金全被丟掉!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貴重物品竟然被當垃圾丟掉了?新北市瑞芳清潔隊週二(5月16日)傍晚獲報,有一名阿嬤習慣把存摺、現金等貴重物品藏在垃圾桶裡,卻被媳婦當作垃圾拿去丟掉了。兒子跟媳婦趕緊上山到垃圾場翻找,在熱心的清潔隊隊員協助下,找了將近一小時,最後終於找回重要物品。

更多新聞: 家鄉看不到!台人喜歡「推車裝小狗」 外國女學生笑:像抱小孩很可愛

天色昏暗,這2個人蹲在地上,手上還拿著燈照,在滿地的垃圾堆裡,不斷地翻找,為的就是要找回被誤當垃圾丟掉的存摺。

阿嬤習慣將「寶物」藏垃圾桶 存摺、現金全被丟掉!

回收車完成任務後,把車開回八分寮垃圾場,準備將垃圾卸下。

週二(5月16日)傍晚,瑞芳清潔隊獲報,1位阿嬤平常習慣把貴重物品藏在垃圾桶裡。媳婦倒垃圾時就把裡面的東西全丟了。兒子跟媳婦只好趕緊連絡清潔隊,上山翻垃圾。

清潔隊領班王文聰說,「她說遺失了現金跟存摺,她說她兒子已經騎車上山了,我就趕快聯絡機動班曾班長,上來協助開怪手幫他撥開。」

清潔隊獲報後,為了讓兒子跟媳婦更有效率地翻找,還特地請人開怪手,方便他們在垃圾堆中翻找。果然皇天不赴苦心人,經過近1小時的翻找,終於找回存摺和現金。不過,清潔隊員說,也曾在垃圾堆裡尋找鑽石、勞力士。

阿嬤習慣將「寶物」藏垃圾桶 存摺、現金全被丟掉!

清潔隊機動班班長曾金輝說,「還有黃金啊,一些民眾他也不講,就說貴重物品,還有現金最多,金額應該很多啦,民眾才會那麼緊張,金額最多有5、6萬吧。」

清潔隊員負責收垃圾,但被民眾誤丟的貴重物品,也盡力協助找回。雖然在在垃圾堆裡挖啊挖啊,的確很辛苦,但看到民眾失而復得的笑容,一切都值得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咖啡廳負責人道歉停業 遭公審女顧客:謝謝大家路見不平拔刀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