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親自赴中參加「雙城論壇」? 蔣萬安:昨已派員前往上海交流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2023)年7月將在中國上海市登場。平面媒體掌握,台北市政府已先派出一位高階官員先至上海協商、溝通,外界關注台北市長蔣萬安是否將親自赴中參加。對此,蔣今(18)日受訪時表示,北市府昨(17)日已派副秘書長王秋冬一行人前往上海城市交流,預計今返台,雙方初步交換意見,細節仍待討論規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提名7人參選立委 藍營徵召游淑慧對戰王世堅

蔣萬安今日上午於市府接見112年度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臺北市代表隊,行前於劉銘傳廳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雙城論壇有派高階官員過去,您自己會親自去嗎?蔣萬安回應,這次是由王秋冬一行人,就城市交流議題到上海,昨天去今天就會回來,是按照往例,就事務性議題來進行交流,當然包括不管是體育、文化交流、疫後觀光及上海體育展等,雙城論壇也會初步交換意見,但不會是唯一內容。

蔣萬安表示,雙城論壇行之有年,從2010年開始,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柯文哲每年都有舉辦,定位就是城市間交流,會秉持對等、尊嚴、善意、互惠的原則來辦理。

報導指稱,中國希望市長親自去是有利於統戰,會讓您更不想自己去嗎?蔣萬安回應,「我想很多細節,其實都還在規劃討論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北市府「大陸小組」召集人仍是柯文哲 秦慧珠怒轟:擺爛又一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