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偷工減料!中共宣稱「堅挺百年」隧道通車2週大漏水 網譏:真海底
中國的大連灣海底隧道於5月1日正日開通,通車兩周卻爆出隧道內大淹水,路面變成汪洋一片,網友狂酸這下變成真的「海底隧道」。(圖/翻攝「PYG視界」微博)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中國的大連灣海底隧道於5月1日正日開通,官方宣稱是繼港珠澳大橋後,中國第二大交通建設工程,微博上全是大內宣影片,小粉紅們紛紛讚嘆隧道有多便捷,施工期間創造多項紀錄,然而通車兩周卻爆出隧道內大淹水,路面變成汪洋一片,網友狂酸這下變成真的「海底隧道」。

更多新聞: 是同志就得轉學?胡文英曝國中曾被女生追 遭校方警告不分手就踢出校門


官媒大外宣「堅挺百年」海底隧道!通車2週大漏水 網譏諷:真海底
大連灣海底隧道5月16日驚傳大漏水,隧道變成汪洋一片,已經進入隧道中的車子只能行駛在汪洋之中。(圖/翻攝「PYG視界」微博)

大連灣海底隧道,連接中國大連中山區與甘井子區,於2017年3月30開工,本來預計6月1日正式通車,然而中國官媒央視,在1月初的節目中近距離採訪施工團隊,他們接獲消息要整整提前1個月完工,春節期間得加班趕工,最後真的於5月1日通車,官媒還不斷宣揚隧道能堅挺百年,然而在5月16日,驚傳隧道漏水,轎車駕駛拍下這誇張的一幕。

官媒大外宣「堅挺百年」海底隧道!通車2週大漏水 網譏諷:真海底
漏水消息一出,當地交通警察緊急趕往支援,對外宣稱是消防設施漏水,但網友卻不買單,質疑是多大的水管才會漏出這麼多水。(圖/翻攝「PYG視界」微博)

一名駕駛當天行經大連灣海底隧道中,沒想到隧道大灌水,由於已經進入隧道中,駕駛只能繼續往前開,穿越汪洋,駕駛還不斷喃喃自語「我的媽呀,海底隧道漏水了」,還有網友指出,當天沒有降雨,就出現漏水問題,倘若遇上雨季,恐怕會發生更嚴重的慘況。

更多新聞: V、Jennie巴黎街頭「牽緊緊」全被錄 身後黑衣人身分被挖:露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