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都會包二奶?中國妞嫁台灣尪遭問「是否已婚」 她嘆:刻板印象
中國人妻燴麵近日分享當初與家裡提結婚的事,親友聽到她的另一半是台灣人時,會出現一些刻板印象。(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早期有不少台商與香港商人,會到中國進行貿易,並與當地女子結婚共組家庭,然而對方卻可能在家鄉也有一名妻子,造成老一輩的中國人有著「台商會包二奶」的刻板印象,嫁來台灣快一年的中國人妻燴麵,近日也分享先前與家人表示「要嫁給台灣人」的特別反應,其中她提到,媽媽與其他長輩聽到消息後,立刻詢問她「對方是否早已有老婆」,讓燴麵當下有些不解,事後才得知其實長輩有著先前的刻板印象。

更多新聞: 醬香十足!台灣雞排鮮嫩多汁 日男一咬驚呼:比日本賣的好吃100倍


中國人妻回憶欲嫁台灣尪遭問「對方是否已婚」 她嘆:刻板印象
中國長輩在得知燴麵要嫁給台灣人時,第一個反應竟是問對方是否已婚。(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燴麵表示,由於早期有些台商會在中國包二奶,再加上燴麵老公比她大上許多,因此才讓老一輩的人擔心她會上當受騙,且燴麵還發現,中國的年輕人基本會在30歲以前結婚,然而台灣卻有許多是30、40歲左右才進行登記,令家人誤以為燴麵老公在身體、心理方面有些問題,才拖到30幾歲與她結婚,讓燴麵立刻解釋:「這在台灣是一個普遍的現象。」

中國人妻回憶欲嫁台灣尪遭問「對方是否已婚」 她嘆:刻板印象
燴麵表示,當中國人嫁來台灣後,也可以上政府提供的職訓課,因此不用擔心會找不到工作。(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另外燴麵也透露,中國人對台灣還有一些刻板印象,像是認為「嫁來台灣就必須與婆婆同住」、「來台必須成為全職主婦」,讓她表示其實與婆婆同住的比例大概為一半,而關於在台工作方面,台灣政府也有提供一些就業機會、職前訓練等,不必太擔心找不到工作,且燴麵當初聽到擁有這些福利時,也感到十分驚訝,忍不住笑喊:「這在我以前的人生,是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


更多新聞: 南韓媽見兒子受親家真誠疼愛、照顧 感動淚喊:一個人回去也能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