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3日公共提案連署通過 街訪民眾望降低工時卻嘆:台人奴性難
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提案「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使得週休3日成為了最近熱門話題。(圖/翻攝「 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勞工工時規定目前依《勞動基準法》,主要目的以落實週休二日為主,不過3月7日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提案「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目前已有5736人附議連署,因已達到連署所需門檻,所以勞動部也將對此於6月26日前做出回應。時常關心時事的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也上街詢問民眾對此事的看法,其中有位女性受訪者,在被問到「降低工時或週休3日哪個好」時,認為就算明文規定工時降低,但應該沒人敢這樣做,還直言:「我覺得台灣人的奴性應該很難!」

更多新聞: 到底該不該「週休3日」?台中這公司實施2年「闆娘親曝心聲」揭年終


週休3日公共提案連署通過 街訪民眾望降低工時卻嘆:台人奴性難
有民眾在被問到「降低工時或週休3日哪個好」時,直接選擇希望降低工時,但她也坦言「我覺得台灣人的奴性應該很難」。(圖/翻攝「 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近日因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提案「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使得週休3日成為了最近熱門話題,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也走上街頭詢問大家對於台灣開放週休3日的意見,其中1位戴著口罩的長髮女性,一開始問到是否願意支持週休3日時,她表示因為工時不會變,所以可以支持週休3日,不過當她被問到「降低工時或週休3日哪個好」時,直接選擇了希望降低工時,但她也直言,「我覺得台灣人的奴性應該很難」。

週休3日公共提案連署通過 街訪民眾望降低工時卻嘆:台人奴性難
計程車司機認為若是店家要付出工錢和店租,但員工卻可以休息多日,會影響店家生意導致倒閉。(圖/翻攝「 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而也有服務業的民眾,對於週休3日的議題不贊同,1位外送員受訪者表示,自己為了維持月收5萬元新台幣,每天都要工作,認為週休3日對外送員沒有保障,還有計程車司機分享因為產業不同,自己日跑11小時都沒有休息,他以自身觀察提出意見,提出若是週休3日,店家老闆將付出房租跟工錢,員工的月薪不變,生意也沒做到那,讓他不禁反問:「一個月休息那麼多不是要倒?」

更多新聞: 「週休3日」休哪天最頂?網一看全激推這天:很快就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