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脫口秀事件vs.新北民眾留字「落跑市長」 徐國勇質疑侯友宜限制言論自由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全國第一勇》質疑侯友宜欲限制人民言論自由。(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中國一名脫口秀演員HOUSE李昊石日前在北京表演時,僅說自己領養的2條野狗「作風優良,能打勝仗」,卻遭指在影射中國解放軍,所屬公司遭政府重罰、且可能面臨最重3年有期徒刑。相較中國管制言論自由,民主的台灣應能暢所欲言。不過,昨(17)日新北市卻有民眾僅洗地留字「落跑市長」,表達侯友宜參選總統的不滿,竟遭警察帶回調查。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主持人徐國勇以2事相比,質疑侯友宜欲限制人民言論自由。

更多新聞: 被爆與朱談話過程不愉快 郭台銘:不該相信朱立倫的話

新北市3位青年以高壓水柱噴字「落跑市長侯友宜」,竟遭警察帶回警局並扣押機具,後因找不到相關法規才放人,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尚未出面說明。對此,徐國勇比較中國脫口秀演員遭調查事件,質疑侯友宜「難道開始想建立每個人民心中的小警總,以後都不可以批評他?」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也指出,這2件事確實「有雷同之處」,但他也補充說明,中國脫口秀事件的不同,在於「中國對自己國家沒信心、自卑感在作祟,以前只要講到小熊維尼,網頁都要下架,顯示他們心中其實是心虛的」。

中國脫口秀事件vs.新北民眾留「落跑市長」遭逮 他質疑侯友宜限制言論
中國脫口秀演員HOUSE李昊石日前在北京表演時,被質疑影射中國解放軍是野狗,結果挨罰損失約台幣6500萬元。(圖/民視新聞)


洪健益認為這次事件侯友宜的選擇會跟「恩恩案」一樣,完全不發言,因此感嘆:「對台灣民眾而言,民主發展這麼久,發生這種事真的很諷刺,而這也能看出侯友宜的那種警總思維,可能會延續下去。」

最後,徐國勇表示:「這件事是市政府指揮的,警察法第8條非常清楚。」他喊話侯友宜:「台灣民主走到這個程度,發生此事難道你不覺得奇怪嗎?」「你應不應該出來表達你的態度?」「你禁不起批評嗎?」

中國脫口秀事件vs.新北民眾留「落跑市長」遭逮 他質疑侯友宜限制言論
民眾到新北市府門口用高壓水柱清洗地磚遭警方帶回,民進黨市議員第一時間從議會趕到海山分局了解情況。(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傳侯友宜將上門談「非綠合作」 柯文哲:等他出牌再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