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破越大洞!竹南驚見30米大天坑 農路便道成天橋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連續大雨,苗栗竹南鎮一處農田旁,出現直徑約30公尺、兩層樓深的巨型天坑,讓農民恐慌,由於鋒面讓雨勢持續,導致天坑越來越大,竹南鎮公所已經封閉便道,禁止通行。農民表示,可能是下方涵管破裂加上雨水沖刷,導致路基掏空,才會出現巨大天坑。

更多新聞: 路邊撿到「tsmc手機」失主身分揭曉!內行曝可怕下場:沒領回就完蛋

雨勢持續不斷,沖刷巨型天坑,土石不斷滑落。

天坑越來越大,這裡是苗栗竹南鎮公義里的一處農田旁,本來這裡是農路便道,但因為18日下起大雨,雨水沖刷,讓路基全面掏空,便道變成天橋,看起來怵目驚心。

越破越大洞!竹南驚見30米大天坑 農路便道成天橋

民眾說,「那個水溝下面還有稍微旁邊,(就一點點而已現在越來越大),昨天一下就變成這樣。」

農民說,農地下方有埋設涵管,懷疑涵管可能有破洞漏水,因為從5月10日就已經出現坍塌情況,但從18日晚間開始,因為下雨導致災情擴大,出現直徑30公尺深2層樓高的天坑,目前禁止通行,竹南鎮鎮長和包商也來會勘。

地主說,「上禮拜一的樣子(就崩啦),(那時候有這樣大嗎)沒有沒有,那時候沒有那麼大,今天下大雨才有這麼大,(現在要怎麼解決),那要公部門來處理啦。」

越破越大洞!竹南驚見30米大天坑 農路便道成天橋

竹南鎮鎮長方進興說,「(當務之急怎處理呢?),趕快看怎樣,被沖刷的地方,看是要釘樁還怎樣。」

根據了解,受到影響的地主有3名,鎮公所表示,會先請包商把天坑的洞填補起來,以免越破越大洞,影響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鋒面南移雨彈繼續炸! 氣象局示警南投嘉義大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