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降臨中台灣伴隨急降雨 鹿港天后宮天井積水60cm

民視新聞/梁智翔、李文華台中-彰化報導

受到鋒面影響,(5月)19日中午,中台灣開始雷雨交加,雨勢滂沱,彰化鹿港天后宮的天井,頓時淹水60公分,如同一個小型池塘,供桌的桌腳都泡在水中,前來參拜的民眾,必須繞道而行;廟方無奈表示,應該是排水系統出了問題,只能緊急動用抽水馬達抽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雨狂炸!鹿港天后宮廟埕變水池 供桌泡水裡「畫面曝光」

5月19日下午1點40分,雷神降臨,抬頭一看,風雲變色,雷電交加,緊接著,就下起滂沱大雨。

一陣強降雨,彰化鹿港天后宮的天井,水位開始升高。

不到10分鐘,水位已經來到60公分左右,大約來到成人膝蓋的高度,遠遠望過去,如同一個池塘,供桌的桌腳就這樣泡在水中,前來參拜的民眾,必須從旁邊繞道而行。

雷神降臨中台灣伴隨急降雨 鹿港天后宮天井積水60cm

記者vs.香客說,「你之前來這裡拜拜,曾看到下雨淹水嗎?,有啊上一次的水位更高,最近比較常淹水嗎?,對之前來也遇到淹水。」

廟方嚴陣以待,在4個角落都準備了抽水馬達,並且還接上藍色塑膠水管,隨時待命抽水,但說也奇怪往廟外一看,廟外的廣場並沒有淹水,很顯然是中庭的排水系統出了問題,廟方說,近期將動工整修。

鹿港天后宮總幹事劉家汶說,「剛剛下了一場短暫的大雨,然後就淹成這樣了,我們還加裝了大型的抽水馬達,原本是一台,因為來不及抽水,所以兩邊和側邊,全部都加裝抽水馬達。」

雷神降臨中台灣伴隨急降雨 鹿港天后宮天井積水60cm

而在台中的沙鹿山區下坡道路,則出現了滾滾泥流,大型車輛經過都刻意放慢速度,確保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碓窠溪驚見「整片白色泡泡」 環保局鎖定可疑業者「最重罰26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