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狂炸! 新竹新豐鄉3小時內降238毫米雨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第三波梅雨鋒面報到,清晨開始北台灣雲系對流旺盛,氣象局統計,新竹新豐鄉3小時內就降下238毫米雨量,已經達到大豪雨等級,不過,中午過後,鋒面將往中部地區擴展,南部也受到西南風影響,帶來降雨,得等到入夜後才會稍微趨緩,不過,下週一(5月22日)又另一波鋒面接近。

更多新聞: 不是假的!ChatGPT「官方手機板」上架了 完全免費且無廣告

大雨狂炸,就像用倒的一樣,就算撐傘,還是會被淋濕,梅雨鋒面報到,伴隨雷雨、強降雨!北台灣幾乎都感覺到磅礡大雨,氣象局預報,週五(19日)是降雨最明顯的時間點,目前新竹縣新豐鄉,3小時內就降下238毫米的雨量;新竹市東區,雨量也破209毫米;氣象局也針對桃竹苗,發布豪雨特報,新竹縣則是大豪雨報。

大雨狂炸! 新竹新豐鄉3小時內降238毫米雨量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隨著鋒面往南移動,有機會往台中,中部地區慢慢擴展下來,到今天下半天,可以看到鋒面結構,北部降雨有機會稍微趨緩一些些,但要留意中南部,西南風帶來水氣現象,中午過後接近山區,容易出現短暫雷陣雨。」

北部雲系對流旺盛,從雲圖上來看,甚至出現像這樣的「煙囪雲」,範圍小,降雨卻很驚人,氣象局預估,這波鋒面中午過後就會逐漸往中部移動,得等到入夜後,才會逐漸趨緩,對南部水庫會有挹注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鋒面大概通過北部,結構比較好,從預測上通過北部、中部,降雨上是比較多的,持續南下過程中,結構會有減弱現象,雨勢不會像中北部這麼大,但預料在山區會有些降雨。」

氣象局預估,週末又有另一波梅雨鋒面接力,下週一~下週二,將是降雨高峰,能不能為南部水庫稍稍解渴,還要持續觀察!

大雨狂炸! 新竹新豐鄉3小時內降238毫米雨量
更多新聞: 有夠香!工業男開箱科大化妝品系 「見清一色正妹」網羨喊:讀錯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