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台灣2024大選 評侯友宜兩岸論述「白紙一張」

民視新聞/林靜、鍾能銘 台北報導

距離明年(2024年)總統選舉,倒數8個月,國民黨確定徵召侯友宜,對上民進黨賴清德、民眾黨柯文哲,三人的兩岸論述也被拿出來檢視。不過外媒似乎都對侯友宜的兩岸論述,打上問號。《紐約時報》將他視為「溫和派」,但形容有如「一張白紙」。《華爾街日報》更直說他欠缺處理敏感地緣政治問題的經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依原定計畫前往瑞士 薛瑞元:將舉辦論壇呈現台灣公衛成果

國民黨確定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年總統大選,國際各大媒體評論,跟著出爐。

《紐約時報》斗大標題寫著,國民黨提名「溫和派」侯友宜,但內文卻直接評論,國民黨將重返執政的希望,寄託在兩岸議題上有如「一張白紙」的地方首長。

外媒關注台灣2024大選 評侯友宜兩岸論述「白紙一張」

《華爾街日報》更說,儘管侯友宜對各黨支持者都有吸引力,但在處理攸關台灣前途的地緣政治議題上經驗有限,欠缺跟北京、華府交手經驗,迴避在總統大選中,關鍵的兩岸議題上表態,但中國問題,卻正好是台灣總統大選的,核心議題。

記者說,「您對中間路線的定義是什麼?」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其實大家都知道,我是一個鄉下小孩,在台灣這塊土地出生,我愛台灣愛中華民國,一起努力讓台灣能夠和平,安定繁榮永續。」

立委(民)林宜瑾說,「每一場選舉都是對,國家方向的再確認與思辯,民進黨早已準備好,豐富且優質的論述,希望競爭者為了國家,也可以提出論述。」

看看藍綠白三位總統候選人,日前對兩岸政策的論述,曾自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賴清德選戰主軸,從抗中保台,改成抗共不抗中,是「民主與獨裁」的抉擇;國民黨的侯友宜,提出反台獨、反一國兩制,又說中華民國是杯、台灣是水的「杯水論,柯文哲則喊出「台灣自主、兩岸和平」的口號。

外媒關注台灣2024大選 評侯友宜兩岸論述「白紙一張」

東吳政治系助理教授陳方隅說,「侯友宜說我們要守護中華民國你要怎麼守護,這跟杯子跟水的之間,又有什麼關係,中國跟美國的競爭,以及世界局勢,民主陣營跟獨裁陣營的對抗,如果說一個想要當領導人的人,沒有辦法證明自己有辦法,帶領台灣在這種國際局勢當中前進,當然是沒有辦法獲得人民的信任。」

兩岸及國際論述,絕對是2024台灣總統大選,核心中的核心,連國外媒體都當成焦點。

更多新聞: 《紐約時報》批侯友宜兩岸立場 「相互矛盾」 她轟侯:就是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