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亮批「背離建黨初心」聲明退黨 民進黨:言論造謠抹黑將依程序處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近期有民進黨黨員向黨部檢舉,前立委郭正亮言論損害民進黨聲譽,希望開除其黨籍。讓郭正亮今天以「道不同、不相為謀」七個字搶先宣布退黨,下午露面更批民進黨背離建黨初心。不過,民進黨發言人重砲回擊,郭正亮過去言論涉及扭曲造謠、抹黑黨內同志,將依照黨內評議程序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依原定計畫前往瑞士 薛瑞元:將舉辦論壇呈現台灣公衛成果

被黨員檢舉損害民進黨聲譽,自稱黨齡30年的、前立委郭正亮拋出「道不同不相為謀」,宣布即日起退出民進黨。

前立委郭正亮說,「自由民主的堅持清廉執政的堅持,還有一個是兩岸和平的追求嘛,那我認為這三個部分,現在對我來講都,距離建黨的初衷越來越遠,那我也認為以目前賴清德對兩岸的論述,未來他如果當選,那台灣就會陷入一個非常緊張的狀態。」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說,「郭正亮先生過去相關發言,明顯涉及扭曲造謠言論,一再詆毀本黨而且抹黑本黨同志,嚴重破壞黨譽,本黨已依照黨內評議程序來做處理。」

民進黨重砲回擊郭正亮,痛批他近年言論涉及抹黑自家人。其實現年61歲的郭正亮,受美麗島事件啟蒙,與林佳龍同期投入學運。

出身許信良派的他,1998年在黨內「中國政策大辯論」中,主張「西進中國」一戰成名,也曾操刀「台灣前途決議文」。

2001年、2004年擔任過2任北市立委,2016年時,再被排進不分區立委名單,但不久後因酒駕被逮。

郭正亮批「背離建黨初心」聲明退黨 民進黨:言論造謠抹黑將依程序處理

前立委(民)郭正亮(2016.02)說,「這個是不好示範這個無話可說,罪過罪過。」

2020年卸任立委後,郭正亮轉戰政治評論工作,立場卻和泛藍名嘴越來越接近,不時與民進黨政府官員隔空互槓。

更在日前,說政府因證嚴法師給壓力,才決定放行買BNT疫苗,甚至暗指當中有「商業利益」,遭到總統府駁斥。

前立委郭正亮說,「BNT坦白講是我,跟民進黨越走越遠的根源,我敢說我掌握的訊息比我們政府還多。」

立委(民)賴瑞隆說,「太多的一些發言跟事實狀況,有一些落差的時候,那應該先力求去查證,畢竟郭正亮比一般的人民,有更強的查證能力。」

郭正亮批「背離建黨初心」聲明退黨 民進黨:言論造謠抹黑將依程序處理

郭正亮決定與自己的初心分道揚鑣,昔日同志只有尊重。而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強調,即使自行退黨,開除黨籍的相關評議程序仍會繼續進行。

更多新聞: 《紐約時報》批侯友宜兩岸立場 「相互矛盾」 她轟侯:就是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