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搗破竹聯幫詐團據點 誘騙購買靈骨塔不法獲利逾4千萬

民視新聞/杜怡萱、黃柏榕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夏姓男子,是竹聯幫靜安會分會長,去年(2022年)2月與小弟組詐欺集團,以「靈骨塔投資」進行詐騙。警方見時機成熟,逮到他與集團成員等10人,初步調查嫌犯以亂槍打鳥方式,誘騙被害人能免費取得生基位,接著再以生基位需搭配各種項目的話術,要求購買,統計至少騙到6人,得手4千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擁5億房產高中生辦理同婚2hrs墜樓亡! 律師揭「4大疑點」

霹靂小組全副武裝,成功開啟大門,進入屋內搜索,裏頭空間不大,東西卻很雜亂,看似一般住家,其實是詐騙集團的據點,做靈骨塔詐騙。

警方仔細搜查房間內所有物品,果真找到1把槍,還有5發子彈,棍棒、刀械等物,以及56萬多元贓款。

警方搗破竹聯幫詐團據點 誘騙購買靈骨塔不法獲利逾4千萬

刑事局偵查第四大隊副大隊長陳榮標說,「警方經過長期蒐證以後,陸續查緝夏姓主嫌等10人到案。」

去年(2022年)2月起,以夏姓嫌犯為首的詐騙集團,亂槍打鳥打給被害人,假借說能免費取得生基位,把對方成功騙出來後,再以生基位需搭配,生基罐、蓋板等各種話術,要求被害人購買,統計共有6個人被騙,不法獲利超過4千萬。

刑事局偵查第四大隊副大隊長陳榮標說,「夏姓主嫌具有幫派背景,為控制底下成員會以暴力的手段,來強壓犯罪的集團成員,進行私刑拘禁毆打控制凌虐。」

警方搗破竹聯幫詐團據點 誘騙購買靈骨塔不法獲利逾4千萬

走在最前頭的,就是夏姓主嫌,他是竹聯幫靜安會分會長,有多項前科的他仍學不乖,繼續犯法,警方還發現,有小弟私吞詐騙的錢,他就把人拘禁毆打,逼對方還錢,手法相當殘暴。

警方再三提醒,民眾投資要提高警覺,別輕易上當了。

更多新聞: 遛狗沒牽繩 害人斷8根肋骨下場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