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款商品各國成分不同!中網紅揭飲料全是色素 小粉紅崩潰:針對中國
中國近期出現許多影片創作者揭露,國際品牌的飲料在中國販售的版本,與他國的成分不同,讓不少小粉紅崩潰。(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根據各個國家不同的食品安全規範,同樣的商品在各國販售時,可能有不同成分組成,但經常關心國際情勢的YouTuber陳老師近期分享,日前中國出現有不少影片創作者揭露,國際知名飲料品牌的一款商品,其成分與其他國家販售的版本不同,幾乎都是由化學添加物組成,實際與他國版本比較時,還能發現色素成分多上許多,讓許多小粉紅見了相當崩潰,怒喊「針對中國」。

更多新聞: 北港歹厝邊?他揭新港奉天宮黑歷史 「涉2廟之爭」網嘆:都是媽祖信徒


同款飲料各國成分不同!中網紅揭飲料全是色素 小粉紅崩潰:針對中國
中國影片創作者指出,他國版本的飲料成分不含人工色素,但中國版本的卻全以化學添加物組成。(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這款被質疑的橘子汽水飲料,透過中國影片創作者以兩國販售版本實測,可以發現將試紙放進兩杯飲料中後,從中國飲料中拿出的試紙明顯染成橘色,相較之下他國飲料中的試紙,幾乎沒有變色,對此實驗的影片創作者,指出他國的飲料不含人工色素,還含有1%的濃縮果汁,相較之下中國的飲料全是使用化學添加物組成,質疑飲料品牌差別對待。

同款飲料各國成分不同!中網紅揭飲料全是色素 小粉紅崩潰:針對中國
對於中國的飲料成分與他國不同,有小粉紅稱品牌與中國做對,質疑辱華。(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而這個實測也引來小中國網友不滿,有人稱該品牌與中國作對,稱品牌辱華,還有人表示「喜歡的品牌竟然辱華,看還只能喝台版了」,一名女網友則氣喊「以後不喝飲料了,抵制到底,只喝統一支持國產」,對此陳老師嗆「統一也不是中國國產,是台灣品牌」,狠酸「沒得喝了」。

更多新聞: 大雷雨狂炸!新竹多起民宅淹水至小腿 「返家如溯溪」網嚇:比颱風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