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1世紀台美貿易倡議將簽!綠委:台美三大重要支柱完成
羅致政表示,相信21世紀貿易倡議的通過,美台外交、軍事、經濟的三個重要支柱就拼湊完成。(圖/擷取自民進黨黨團臉書直播)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總統蔡英文將於明日滿就職七周年,立法院民進黨黨團今(19)日在記者會指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即將簽訂,能把美國與台灣間的外交、軍事、經濟三項重要支柱拼湊完成,再現台灣外交突破。另外,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稱「國家百廢待舉」,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反批侯,「看看自己治下的新北市的治安和風紀,這才是真正百廢待舉的地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雷雨狂襲北台灣 「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立法院民進黨黨團今日召開《執政七周年 穩健 溫暖 全球挺台灣》記者會,羅致政表示,今天是在520前夕,全球挺台灣是一個事實,美方與台灣同步公布了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進展,相信這是美方刻意對台灣表達支持的決定,相信21世紀貿易倡議簽訂完成後,美台外交、軍事、經濟的三個重要支柱就拼湊完成,再度展現台灣在外交上的重要進展。

羅致政還說,從近日許多重要國際貴賓訪問台灣,就能看出台灣在國際的支持度和能見度前所未有。他指出,事實上全球挺台灣的氛圍,可以看得出來這是「20多年來,前所未有的外交進展」,這和執政成績和執政方向正確有很大關係,蔡總統就任七周年的高滿意度,相較於前任總統馬英九、陳水扁,甚至是李登輝時期都是前所未有的。

羅致政強調,根據最新媒體民調,蔡英文滿意度接近5成,對比馬英九在執政第7年的520就職紀念日時,滿意度只有2成多。蔡英文的執政滿意整整高馬英九執政最後一年3成,相對比馬英九卸任時滿意度只有23%,最低的時候甚至只有9%,蔡英文卸任時的滿意度與馬英九之間的差距,不是國民黨可以任意抹黑醜化的。

另外,受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的侯友宜日前提到,現階段「我們的國家在國際間兵凶戰危」,國內衝突對立、百廢待舉,讓年輕人看不到未來,「我們必須大破大立,再次政黨輪替。」

羅致政則說,如果民進黨執政是「百廢待舉」,馬英九時代就是「國家衰敗、殘破不堪」,更讓人擔心的是,一但侯友宜參選總統,真正會百廢待舉的是新北市市政,這才是民眾擔心和關心的地方,當侯友宜一隻指頭指著民進黨的時候,他應該看看自己治下的新北市的治安和風紀,「這才是真正百廢待舉的地方」。

更多新聞: LIVE/直擊!蔡英文接見英國前首相特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