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再躍進!同婚伴侶可收養無血緣子女 中國網友嘆:差距越拉越遠
立法院近期通過同婚專法修正條文,使同婚平權又邁出一大步,對此加拿大籍時評員張堯,近期日前分享多個中國網友的看法。(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立法院5月16日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第20條修正條文,准許已婚的同性伴侶得準用民法的規定,共同收養子女或收養他方的子女,這項法案通過讓台灣的同婚平權又邁出一大步,經常關心時事的加拿大籍時評員張堯近期提到此事,表示有中國人讚「台灣一直在進步」,還有網友無奈嘆「差距越拉越遠」。

更多新聞: 中國脫口秀演員被控「侮辱解放軍」 遭重罰、停演他批:根本是落井下石


婚姻平權再躍進!同婚伴侶可收養無血緣子女 中網嘆:差距越拉越遠
對於中國人感嘆,中國與台灣差距越來越遠,一名網友諷刺「只差億億億億億億點而已」。(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2019年5月台灣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同婚專法),同志伴侶能夠合法成為配偶,但第20條規定限制同婚家庭的收養資格,僅能收養配偶的親生子女,無法如異性伴侶共同收養無血緣的孩子,直到此次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條文,讓同婚伴侶能夠共同收養他方子女,不再受到限制。

婚姻平權再躍進!同婚伴侶可收養無血緣子女 中網嘆:差距越拉越遠
台灣實現同婚平權,讓中國網友也忍不住嘆「難怪人家害怕統一」,引來其他網友共鳴。(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張堯表示,這則消息不只讓中國網友讚「台灣越來越好」、「一直在進步」、「文明社會」,還有人無奈嘆中國與台灣的差距越來越遠,對此有另一名中國網友搞笑諷刺「還好吧,只差億億億億億億點而已」,其他網友則直言「難怪人家害怕統一」,引來不少中國人共鳴。

更多新聞: 北港歹厝邊?他揭新港奉天宮黑歷史 「涉2廟之爭」網嘆:都是媽祖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