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將簽首批協定 王美花:進一步加強雙邊中小企業合作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完成5項議題的談判,王美花今日表示「非常高興」,這會讓台美之間中小企業合作進一步加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19)日宣布,「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完成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良好法制作業等5項議題的談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9)日直言「非常高興」,這會讓台美之間中小企業合作進一步加強。

更多新聞: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再推進 數週內將簽「首批協定」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表示,自去年6月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以來,雙方歷經2次實體會議及數十次視訊會議與溝通,已就12項議題中的貿易便捷化、良好法制作業、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及中小企業等5項議題完成談判,並完成中、英文法律約本,雙方亦有共識,將在未來數週內簽署首批協定。

王美花今日上午陪同副總統賴清德到新竹視察「寶二水庫」,針對台美5項議題談判完成,王美花表示,非常高興首批5個議題已經完成談判,當中包含貿易便捷化跟中小企業的合作,這都是代表跟美國經貿的交流進一步深化。

王美花也說,這確實會讓中小企業在台美之間的合作會進一步加強,非常高興台美之間可以這麼快速的就完成前5個議題的談判。至於何時簽訂,王美花回應,會由經貿談判辦公室跟美國確定簽署的時間跟地點。

更多新聞: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達成第一階段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