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樓疑雲意外揭「複雜家庭」 家屬嘆大人造孽小孩無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高中生墜樓疑雲,還衍生案外案,親屬指出,10多年前,賴家阿嬤出面召開記者會,控訴先生與媳婦有不正當關係,兩人生下了先生名義上的「孫子」,其實是血緣上的兒子,後來阿公也陸續將名下房產轉給「孫子」,還指定分給大量遺產,這些「阿公是爸爸」的情節,也引發外界大量討論!

更多新聞: 是阿公也是「爸爸」!5億高中生「結婚2小時身亡」家庭詭譎關係曝光

2012年10月,賴家阿嬤召開記者會,提供這張照片,是阿嬤在2006年,聽到房間內傳來異常聲響,她墊著椅子從上面往裡邊一看,眼前的是令她心碎的場景。

墜樓疑雲意外揭「複雜家庭」 家屬嘆大人造孽小孩無辜!

賴家阿嬤(2012.10)說,「樓梯平台打開就聽到我先生說很好,看兩人在一起當然很生氣我聽到聲音的時候,手腳一直發抖心臟一直狂跳。」

阿嬤控訴,自己的先生與媳婦有不正當關係,生下了男孩,再由先生收養,幾年之後,阿嬤又發現,先生企圖要把1千萬現金跟一筆房產,贈與給媳婦,阿嬤打了官司,結果是阿嬤勝訴,先生與媳婦失敗了!

賴家阿嬤(2012.10)說,「公道老天終於還給我公道。」

賴家阿公隨後又陸續把30筆房產,轉到法律上的「孫子」,血緣上的「兒子」!阿公5月3日過世,4日高中生結婚兩小時後墜樓,親友感嘆,大人造孽孩子無辜,這個案外案引發各界討論,法老王律師,就作出了參考圖表。

墜樓疑雲意外揭「複雜家庭」 家屬嘆大人造孽小孩無辜!

已故賴家阿公有5名子女,不過,其中4人在案發後還沒有出現,而已故的次男有身心障礙,他娶了中國籍配偶,阿公與中國媳婦生下賴姓高中生,所以阿公其實是爸爸。

賴家鄰居說,「阿公騎腳踏車看起來好像很窮很窮的人,他會來取信他會來收信件,有蠻多的仲介都還找他要仲介土地,因為他的土地在14期。」

律師指出,如果賴姓高中生結婚2小時的夏姓新婚夫婿,後來被判定婚姻無效,賴姓高中生的遺產將由母親繼承,可是,如果婚姻有效,就由兩人均分。

律師徐承蔭說,「如果今天他的配偶也就是對方,他是有繼承權的情形的時候,應繼份是1/2理論上可能各得1/2,大約2.5億的遺產。」

由於婚姻無效的官司是三審定讞,需要不少時間,律師表示,夏姓男子在官司進行中,仍然可繼承遺產;如果有遺囑,也可以依照遺囑過戶。所以,賴男母親應該要向法院聲請假處分,讓遺產暫時不會被賴男配偶繼承取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六福村驚傳炸彈恐嚇 今早宣布閉園全面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