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水梨果園滿地落果套袋 農民推測「山豬之亂」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縣大湖鄉鯉魚潭水庫旁,最近有果園農損慘重,但沒風災無雨害,為何滿園水梨受損嚴重,農民根據園區內的足跡推測,極可能是山豬入侵,現在找來專業人員,想辦法防治,希望能降低損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輕颱瑪娃最快今晚形成 氣象局曝可能路徑

梨農說,「(這邊被牠吃掉了是嗎),對啊,地上的袋子這個都是。」

水梨果園內,滿地套袋,一片狼藉,地上不少,被啃過的果實,這情景看在果農眼裡,欲哭無淚,滿肚苦水,想找出到底兇手是誰。

苗水梨果園滿地落果套袋 農民推測「山豬之亂」
大湖梨農 張晏彰說,「果實正要大的時候,牠就來跟你攪局,我園區裡面種有310棵,大概有三分之一,都已經被牠糟蹋。」

套袋內,高接梨果實正要轉熟,沒想到,關鍵時刻,卻遭遇山豬攪局。

山豬達人 張宸銨說,「受損高接梨都是比較低矮的,比較高的點牠並沒有採,並沒有受到農損,我們去研判說牠是豬。」

果農一開始以為猴子作亂,後來發現受損情況,不像猴子所為,專業人員,抽絲剝繭,研判極可能是山豬之亂。

苗水梨果園滿地落果套袋 農民推測「山豬之亂」
山豬達人 張宸銨說,「豬不會爬樹牠只是站立起來,用牠自身的體重,去壓斷樹枝,吃不到的點 牠壓斷下來,牠才去吃。」

大湖梨農 張晏彰說,「我們也會怕山豬,因為之前有報導,山豬會去撞人,所以遇到山豬要閃。」

專業人員入園觀察,和果農聯手,希望找出防治方法,阻止山豬肆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台入世衛「WHA牽手大合唱」  陳時中:沒有人應被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