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心無限!為烏克蘭捐67萬元 召集者感恩戴德:夠買2輛救護車
2023歐洲節取得巨大成功,許多台灣民眾前往集會聲援烏克蘭,捐贈金額足夠買下2台救護車,超乎發起者預期。(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歐洲經貿辦事處於5月6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2023年歐洲節,慶祝在台灣成立20周年,吸引全台各地民眾參加,台灣烏克蘭陣線也在當天擺攤,攤位聚集了無數人潮,以行動響應對烏克蘭的支持。組織發起人Alex(何曼柯)近日上瑞典YouTuber盧卡斯的頻道,表示這次的聲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募款到了新台幣67萬元,可謂烏克蘭捐獻3台救護車,實在超乎預期。

更多新聞: 家鄉看不到!台人喜歡「推車裝小狗」 外國女學生笑:像抱小孩很可愛


台灣人愛心無限!為烏克蘭捐67萬元 召集者感恩戴德:夠買2輛救護車
2023歐洲節台灣民眾的捐贈,加上先前的募款,總共籌到新台幣67萬元。(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Alex說,在開幕前半小時,就收到了新台幣5000元的募款,有許多民眾前來攤位拍照、握手,打氣對工作人員說:「加油!」原本的目標,是募款到足夠金額購買一輛救護車捐給烏克蘭,預期還需要新台幣15萬元,結果當天攤位募集到的資金,加上盧卡斯在YouTube頻道發起的募款,總共籌得新台幣67萬元,換算歐元約是2萬塊,大大超乎預期,也有足夠的錢購買兩輛救護車。

台灣人愛心無限!為烏克蘭捐67萬元 召集者感恩戴德:夠買2輛救護車
Alex(圖右)說募款金額超乎預期,足夠買下2台救護車送給烏克蘭,大力感謝台灣人的幫助。(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盧卡斯說,先前Alex跟夥伴們就捐過一輛救護車給烏克蘭,現在透過台灣熱心人士的幫助,又捐了兩輛救護車,實在是不可思議的壯舉。他說集會當天,他看到有許多民眾從花蓮、台中,特意騰出時間只為了聲援烏克蘭,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年幼的小男孩,拿著撲滿到現場捐款,Alex也說感謝當日來參加的所有台灣人,都是因為他們的付出才促成這些成果。

更多新聞: 外國人看診也便宜!南韓爸體驗台灣醫療 大讚:跟家鄉健保就醫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