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費不能給銅板?在地人破解泰國旅遊禁忌傳聞 網驚呼:長知識了
YouTuber Elie(圖右)近期邀泰國好友金老師(圖中),分享觀光客到泰國旅遊時,須注意的多個禁忌。(圖/翻攝「HELLO ELIE」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許多人到國外旅遊前,會事先了解當地的風俗民情及文化,以免觸犯禁忌,但有時網路上流傳的資訊可能是謠傳,未必完全正確。目前在曼谷生活的YouTuber Elie,近期請到泰國好友金老師,分享多個觀光客遊泰國時須注意的禁忌,也破解不少傳聞,像是網路上流傳給小費時只能給紙鈔,在公共場所不能擁抱或親吻等。

更多新聞: 貴州瀕臨破產向中央求援!貼文沒多久即被下架 他轟習近平:不算個男人


小費不能給銅板?在地人破解泰國旅遊禁忌傳聞 網驚呼:長知識了
金老師(圖中)透露,因外國遊客普遍會提供小費,因此許多泰國店家比起當地人,更偏好服務外國顧客。(圖/翻攝「HELLO ELIE」YouTube)

提到小費文化,Elie表示許多遊客不論是到按摩店消費,或是在飯店也都會給服務人員、清潔人員小費,對此金老師認為,大部分的遊客都太過重視這個習慣,其實一般當地人都沒有給小費的習慣,給的時候也僅會給小額泰銖,他還透露,當地許多店家也因此,比起當地人更喜歡服務外國旅客。

小費不能給銅板?在地人破解泰國旅遊禁忌傳聞 網驚呼:長知識了
金老師(圖中)強調,消費者付小費只是心意的展現,並不會因為只給銅板就讓服務人員覺得失禮。(圖/翻攝「HELLO ELIE」YouTube)

接著被問到網路上流傳的「小費只能給紙鈔」,金老師先是猛搖頭否認,他表示,不論是給銅板還是紙鈔,都是消費者自行決定,並不會因為是銅板就讓對方覺得被冒犯或是失禮,強調給小費只是一種心意的展現,另外一則傳聞則是「公共場所擁抱或親吻屬犯法行為」,對此金老師表示,因泰國社會風氣較保守,在公共空間做出親密行為可能會引來異樣眼光,但不會因此觸法。

影片公開後,許多網友相當驚訝,金老師分享的多個泰國禁忌與過去認知不同,紛紛留言表示,「總算有解答,泰國都市傳說 」、「原來小費給硬幣那個傳聞不是真的 」、「我真的一直以為按摩退房都要放小費勒~話說老師的捲舌音講的比我還好」、「可是我碰過給50小費但是按摩師有點臉臭」。



更多新聞: 揭戒嚴真相!他曾加入警總見識侯友宜手段 擔憂「警察治台」成下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