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瀕臨破產向中央求援!貼文沒多久即被下架 他轟習近平:不算個男人
貴州市在近期曾發文向中央政府求助,說債務危機已經無法負荷,但是遭到無視文章還消失,YouTuber Gary痛批習近平不負責任的行為。(圖/翻攝「德傳媒」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中國近期的公共債務持續膨脹,尤其是地方政府感受最為強烈,各地都陷入瀕臨崩潰的危機。貴州省官方智庫在4月時,曾貼文向北京當局求援,說明貴州償還財力不足,化債工作困難,但是文章很快就從網站中消失,時常談論國際時事的YouTuber Gary,說貴州的財務危機,要歸咎於習近平這些年的各項神經病政策,結果現在出了事,卻又兩手一攤什麼都不管,痛批撇開政治和制度來說,習近平都不算是個男人。

更多新聞: 揭戒嚴真相!他曾加入警總見識侯友宜手段 擔憂「警察治台」成下個中國


貴州瀕臨破產向中央求援!貼文沒多久即被下架 他怒批習近平:不算個男人
貴州市曾在官網發文,表示債務危機達到頂點,懇求中央政府出手救助。(圖/翻攝「德傳媒」YouTube)

Gary說,貴州省貴陽市、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曾在同一天於官網上公開「化債難」,表示可償還債務的財力不足,以及防爆雷壓力大,2023年貴州省隱形債務本金加利息,高達388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千6百億元)。Gary說,貴陽市基本上已經破產了,連借新債還舊債的能力都沒有。呼和浩特市也同樣發文,絕望訴說地區內債務已高到無法負荷,請求中央政府出手救助。

貴州瀕臨破產向中央求援!貼文沒多久即被下架 他怒批習近平:不算個男人
貴州市貼的文章,沒多久就從網路上消失無蹤,Gary說中國政府無法解決,乾脆就兩手一攤不管。(圖/翻攝「德傳媒」YouTube)

Gary說,貴州和以及呼和浩特市的文章發布後,沒多久就從官網、微薄、推特等平台上消失,Gary感嘆地方政府的債務問題,中央政府也無法解決,痛批習近平這些年來各項政策,加上疫情時的神經病清零,終於讓地方政府撐不住,然而習近平卻是兩手一攤,堅持「中央不救助原則」,Gary痛批說,撇開制度、政治不說,習近平都不算是個男人,能惹事卻不敢承擔責任,連「雄安新區」的爛尾工程都袒護,但全世界人都知道他在睜眼說瞎話。


更多新聞: 大外宣翻車!華春瑩稱「中國照顧百姓」 上萬名網友怒嗆:連病都看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