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宣翻車!華春瑩稱「中國照顧百姓」 上萬名網友怒嗆:連病都看不起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月13日在個人推特上發布一則貼文,附圖對比中國與美國投資項目,盛讚中國政府照顧人民,竟意外大翻車遭中國網友回嗆。(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月13日在個人推特上發布一則貼文,寫到「投資於人民VS.投資於戰爭(Investing in the people vs. investing in wars)」,附圖對比中國與美國投資項目,盛讚中國政府照顧人民,圖片被轉發回中國社群平台後,竟引來上萬名中國網友留言狂刷「全民免費醫療最重要」,關注時事的YouTuber陳老師忍不住感嘆,看來中國百姓真的活得太苦。

更多新聞: 挺台遭中國經濟制裁?台灣妹街訪問民眾看法 立陶宛男:和好人同陣線


大外宣翻車!華春瑩稱「中共照顧百姓」 上萬名網友怒嗆:這個才重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月13日在個人推特上發布一則貼文,盛讚中國政府照顧人民。(圖/翻攝「@SpokespersonCHN」Twitter)

華春瑩引用《美聯社》以及中國《新華社的數據,指出中國在2012年至2020年投入2460億美元(約新台幣7兆5千億元)扶貧,而美國在2020年花費2兆美元(約新台幣61兆元)到戰爭中,試圖宣揚中共愛民形象,沒想到轉發回中國社群平台大翻車,陳老師分享當時的留言區,底層人民直接戳破中共謊言,高喊要開放全民醫療,陳老師指出是現在中國經濟壓力大,許多民眾連病都看不起,忍無可忍之下才勇敢發聲。

大外宣翻車!華春瑩稱「中共照顧百姓」 上萬名網友怒嗆:這個才重要
上萬名中國網友高喊要求中國開放全民免費醫療,陳老師指出是現在中國經濟壓力大,許多民眾連病都看不起,忍無可忍之下才勇敢發聲。(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留言區超過上萬名中國網友吶喊,但中國官媒迅速控制言論,刪除留言外,沒過多久全變成盛讚中國的小粉紅留言,甚至有人質疑全民免費醫療的重要性,聲稱免費醫療資源就是在祝福人人都生病,國家沒有實行一定有它的考量,言詞之間透露無比相信中共政府,陳老師忍不住吐槽,吃不飽穿不暖都要愛黨。

更多新聞: 台商撤離中國飢荒?他驚曝「失業比想像嚴重」 批中共:根裡全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