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高、沒美食!台男澳洲打工8個月怨氣滿滿 返鄉笑:台灣人很幸福
YouTuber泰辣(圖右)近期請,在澳洲打工度假8個月的好友阿該,分享在當地生活的心得。(圖/翻攝「泰辣 Tyla」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到外國打工度假是許多人的夢想清單之一,但與家鄉不同的文化或生活習慣,卻也是每個人需要克服的問題。YouTuber泰辣近期請到朋友阿該分享,過去在澳洲打工度假8個月的心得,提到澳洲不論是物價、房租都高上台灣許多,鮮少有適合他的娛樂活動,甚至當地食物也都讓他不滿意,讓阿該感嘆「台灣人很幸福」。

更多新聞: 中信「換助」事有蹊蹺?台南Josh提5大疑點 網笑:國師分析的真好


物價高、沒美食!台男澳洲打工度假8個月 返鄉笑嘆:台灣人很幸福
阿該(圖左)透露在離開台灣前,許多親友認為他會愛上當地的生活,但實際體驗8個月後,他坦言「真的不愛」。(圖/翻攝「泰辣 Tyla」YouTube)

自2022年8月起到澳洲的阿該,原先預計打工度假1年,但因工作及門號問題便提前返台,提到在澳洲生活8個月的心得,阿該表示周遭許多親友都認為,他可能會從此愛上澳洲再也不離開,但阿該坦言生活將近1年後,完全無法愛上澳洲。

物價高、沒美食!台男澳洲打工度假8個月 返鄉笑嘆:台灣人很幸福
阿該(圖左)表示,澳洲常見的娛樂活動為爬山、衝浪等戶外活動,讓討厭曬太陽的他非常不喜歡。(圖/翻攝「泰辣 Tyla」YouTube)

阿該表示,自己非常討厭曬太陽,喜歡吃美食、喝酒,但澳洲的娛樂活動普遍都是爬山、衝浪等戶外活動,因此他在當地唯一的活動便是,在室內運動場打羽球,另外他還提到,澳洲有許多受當地人歡迎的美食,都不符合他的預期,直言「澳洲便宜食物都不好吃,甚至貴的也無法保證好吃」,且物價、房租等也都不容小覷,讓阿該感受到「台灣人很幸福」。

更多新聞: 逆境抱棒球夢!烏干達孤兒「背輪胎重訓」超克難 大聯盟看到讓他加入選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