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原住民文化 原民會原住民文學節目獲好評

民視新聞/陳柔安、黃啟豪 台北報導

為了推廣原住民文學和文化,原民會和電視台合作,推出全台第一部原住民族文學作品節目《飛閱‧山海》,透過空拍技術,紀錄台灣島嶼的真實樣貌,同時邀請多位原民作家,用族語朗讀原住民族文學作品,希望將多元的文化樣貌,呈現給大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台入世衛「WHA牽手大合唱」  陳時中:沒有人應被排除在外

壯麗山脈、無垠大海的空拍影像,用族語朗讀文學詩句,原民會和電視台合作,推出全台首部原住民族文學作品節目《飛閱‧山海》,用不同方式,詮釋原住民文化。

推廣原住民文化 原民會原住民文學節目獲好評
原語會董事長馬耀‧谷木說,「原住民不僅是在部落,又到都會區嘛,我們的語言,要不斷地傳承,這個節目就是講我們的故事。」

節目將從語言出發,邀請多位原民作家,透過族語朗讀,介紹文學作品,復興族語的同時,也帶領大眾探索語言奧妙。

原語會董事長馬耀‧谷木說,「部落耆老會用阿美族話(跟我們說),每一個人周遭的任何一件事,都有它的語言,都在跟人對話。」

推廣原住民文化 原民會原住民文學節目獲好評
短短一句話,蘊藏人和自然的關係,展現原住民獨特文化內涵,而一字一句集結而成的文學作品,將環境、文化和歷史都記錄下來。

艾秧樂集藝術總監丹耐夫正若說,「我看到幾集裡面有神話,有歷史有環境的改變也有省思。」

遊歷山海,和土地連結,也透過文學閱讀,挖掘文化的根。

更多新聞: 台灣人愛心無限!為烏克蘭捐67萬元 召集者感恩戴德:夠買2輛救護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