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眠月線水瀑阻路 20山友受困幸全員獲救

民視新聞/鄭榮文、曾虹雯 嘉義報導

嘉義地區昨天(19日)下起大雨,導致阿里山眠月線崩塌處,雨水沖刷出現大片水瀑,20名登山客因此受困,還好及時派人救援,順利撤離全數受困山友。

更多新聞: 是阿公也是「爸爸」!5億高中生「結婚2小時身亡」家庭詭譎關係曝光

從山壁傾瀉而下的雨水瀑嘩啦嘩啦不斷沖刷,受困山友戴上紅色頭盔,在救難人員的協助下,小心翼翼踩著ㄇ型釘,順著繩索一路往下爬。

阿里山眠月線水瀑阻路 20山友受困幸全員獲救

一個脫困再換一個,最後通通平安撤離。這裡是嘉義阿里山眠月線第一明隧道,大崩壁大雨過後出現大片水瀑,阻斷山友回程的路,高達20名山友一度受困。

嘉義縣消防局阿里山分隊隊員蔡雨農說,「由消防人員攜帶岩盔提供民眾配戴,並批次護送通過崩壁處,現場無人受傷。」

嘉義縣警察局阿里山十字聯合所副所長張景棠說,「該路段遭大量雨水侵襲無法通行,搜救人員於16時,待雨勢趨緩進入救援,並於16時50分,將受困民眾全部安全撤離。」

阿里山眠月線水瀑阻路 20山友受困幸全員獲救

阿里山森林鐵路已停駛支線眠月線為開放山域,第一明隧道前大崩壁一旦下起大雨,雨水從山石壁上沖刷而下,可能形成水瀑,建議遊客前往眠月線前,最後先了解登山路線及氣候,考量自身體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六福村驚傳炸彈恐嚇 今早宣布閉園全面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