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總統執政最後一年「最想做什麼?」 蔡英文這樣回答
蔡英文表示,她在最後一年,特別想做的是把台灣的基礎建設做好。(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今日是總統蔡英文520任期滿7週年的日子,她於今(20)日在總統府發表談話,媒體問及「最後一年最急迫想處理的問題有那些?」蔡英文回答,她在最後一年,特別想做的是把台灣的基礎建設做好,尤其是水資源供應設施,也希望未來每一任總統都能進可能確保對水資源的開發與供應持續努力,因為極端氣候帶來的挑戰會持續發生,甚至可能會變嚴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次世代疫苗新突破! 翁啟惠研發「廣效型疫苗」:更安全且有效對抗變種病毒

蔡英文將於今日就職滿七週年,她在上午9時於總統府內召開「執政七年,重新定義台灣,讓世界重新看見台灣」記者會並發表談話,有媒體向她提問,最後一年你會做好規劃,目前最急迫想處理的事情有哪些,是否包括朝野領袖在意的政黨會晤?

蔡英文回應,她在未來要做的事情很多,在對外的關係上,她會維持政策的穩定,與各方保持溝通,也希望這種處理的機制和模式,未來的總統可以參考甚至沿用。她舉例,住宅問題受到社會與青年的廣泛關注,政府已經做了階段性處理,下一個階段還要持續來解決這個問題,但是住宅問題的累積是長時間性的,解決住宅問題則需要「在每一個階段投入資源,用政策投入來緩解住屋者的負擔」,這些都是政府需要做的打底工作,政府也會持續努力。

蔡英文說,她在最後一年,特別想做的是把台灣的基礎建設做好,她說,大家也許都看到她近日頻繁視察了許多供水設施,這些是政府投入前瞻基礎建設「水資源開發」的一部分,也是她作為一個總統,盡自己8年任期的所有努力盡可能去做的事情。她強調,希望未來每一任總統都盡可能確保對水資源的開發與供應持續努力,因為極端氣候的挑戰將持續發生,甚至可能會變嚴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童子賢提重啟核一核二 蔡英文指「有困難」:台灣不會缺電但要投資儲電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