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小英、信賴之友會整合挺賴清德 陳時中:要一加一大於二
前衛福部長、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市小英之友會今(20)日上午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行「公益捐血活動」,外界關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在全國各地陸續成立的「信賴台灣之友會」與「小英之友會」合作狀況。對此,前衛福部長、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陳時中明確表示,「小英之友會」一定支持賴清德競選總統,目標就是要一加一大於二。

更多新聞: 郭台銘控政府阻擋採買疫苗 衛福部公布多合約文件打臉

記者提問,平面媒體報導,5月6日,總統有找「小英之友會」進行便當會,請問總統蔡英文是否有特別交代,選舉要特別挺副總統賴清德,不過「小英之友會」部分基層好像還是有一些情緒,對於兩股力量的整合有無信心?

陳時中說明,第一,對於整合我們有信心;第二,總統蔡英文對於民間團體一向都非常友善及關心,常常會聽取民間團體的相關意見,「小英之友會」對於選舉的態度一定支持賴清德競選總統,我們的目標就是要一加一大於二。

針對2024維繫本土執政,陳時中表示,如何維持主體性,能夠在組織間有系統性的對話,發揮兩個團體最大的力量,能夠幫助未來本土政權能夠持續替台灣來服務。

媒體追問,好像那天有請您轉達給賴清德?陳時中回應,「我們一向都有在聯絡,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賴清德合體「魔獸」拍宣傳片 「魔獸」大讚台灣自由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