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牽手護台灣前進WHA! 大合唱〈伊是咱的寶貝〉表達入世衛決心
台灣縣市首長響應活動大合唱〈伊是咱的寶貝〉,盼用歌聲表達加入世衛的決心。(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21日於瑞士日內瓦開議,但台灣至今尚未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長薛瑞元親自率團帶著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等人飛到當地積極爭取參加WHA。瑞士台灣商工聯合總會發起20日在瑞士當地一起牽手護台大合唱,演唱由作曲兼作詞家陳明章所創作的台語歌〈伊是咱的寶貝〉聲援台灣。陳明章本人以及台灣縣市首長也紛紛響應,盼用歌聲表達加入世衛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侯」徵召風波 朱立倫:任何攻擊砲火對向我都可承受

WHA將在5月21日於瑞士日內瓦開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連續3年公開挺台,他發出聲明指出,排除台灣並不合理,也破壞全球公共衛生及安全,呼籲WHO(世界衛生組織)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此外,國際上包括德國國會、捷克參議院也通過提案支持台灣參加WHO。世界醫師會也發函給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呼籲為台灣「開門」,邀請台灣出席WHA等相關會議活動。

不過,薛瑞元日前證實,至今還沒有收到邀請函,他亦投書多國媒體,希望各界支持台灣參加WHA,他也將率團前往日內瓦持續爭取機會。此外,瑞士台灣商工聯合總會也在當地發起要在20日一起進行牽手護台大合唱,將演唱作曲兼作詞家陳明章所創作的台語歌〈伊是咱的寶貝〉。

值得一提的是,陳明章也親自錄影片,自彈自唱〈伊是咱的寶貝〉,「手牽手,心連心,咱站作伙,伊是咱的寶貝」,喊話台灣的醫療跟健保在世界上是很先進的,希望世界上的國家,可以支持台灣加入WHA,讓台灣對世界能有貢獻,「台灣是我們的寶貝,也是WHA的寶貝」。

快新聞/牽手護台灣前進WHA! 大合唱〈伊是咱的寶貝〉表達入世衛決心
陳明章親自錄影片自彈自唱〈伊是咱的寶貝〉。(圖/民視新聞)

屏東縣長周春米、嘉義縣長翁章梁和澎湖縣長陳光復也號召在地鄉親、醫護一起響應牽手護台大合唱,搖著旗子、舉著標語,藉由歌聲傳達台灣想加入世衛的決心。

快新聞/牽手護台灣前進WHA! 大合唱〈伊是咱的寶貝〉表達入世衛決心
翁章梁號召在地鄉親、醫護一起響應牽手護台大合唱。(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英、信賴之友會整合挺賴清德 陳時中:要一加一大於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