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爭取藍營提名失利 柯文哲:驗證我的事先預測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角逐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失利,昨(19)日晚間現身松山機場搭機前往日本散心,並強調自己「對不起中華民國的國民,(自己)努力不夠」。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0)日表示,先前他就曾說,郭不知道規則就去參加比賽,現在比賽結果出來,只是驗證他事先的預測。

更多新聞: 2024「柯郭配」還是「柯珊配」? 黃珊珊:向天下徵才誰都有可能

柯文哲今日上午在新北市淡水將捷金鬱金香酒店舉行「參選2024總統大選宣示記者會」,包含妻子陳佩琪、新竹市長高虹安等各縣市黨公職全員到齊,同時柯文哲也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怎麼看郭台銘已經出國,會不會覺得他還在生國民黨的氣,覺得國民黨團結有希望嗎?您叫郭董要冷靜幾天,現在談了嗎?另外郭董說他未獲徵召是不夠努力,您覺得他不夠努力嗎?

柯文哲回應,「國民黨的家務事我也不便講太多,只是他之前在拜訪我時,我就跟他講過,要參加比賽,好歹要知道比賽規則,而且比賽規則要事先公布,我還問他說『你都不知道比賽規則,你怎麼敢去參加比賽?』到時候比賽結果出來,不管哪邊一定都會有問題,這只是驗證我事先的預測」。

記者問到,媒體人黃暐瀚分析您不一定要拉攏郭台銘,只要郭不要跟藍營合作,您就有可能超車國民黨,這樣的評論精準嗎?柯文哲說,「當然黃暐瀚也算是我的朋友然每個人都有評論,不過終究人活在世界上要成功有三個因素,天分、運氣、努力」。

柯文哲表示,「天分是你與生俱來的,這也不能改變,運氣上天決定,也不是你可改變的,剩下一個就是努力,所以我們就是盡我們的力量去好好努力,這樣就對了」。


更多新聞: 外媒關注台灣2024大選 評侯友宜兩岸論述「白紙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