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號召醫護合唱〈伊是咱的寶貝〉 翁章梁:現在正是WHO接納台灣的時刻
嘉義縣長翁章梁號召鄉親和醫護錄製影片一同合唱〈伊是咱的寶貝〉。(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21日至30日在瑞士日內瓦開議,不過台灣至今尚未收到邀請函,瑞士台灣商工聯合總會發起20日在當地一起牽手護台大合唱聲援台灣。嘉義縣長翁章梁號召鄉親和醫護錄製影片一同合唱〈伊是咱的寶貝〉,翁章梁指出,中國是全世界唯一會阻撓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的國家,希望WHO及國際社會正視台灣的2300萬人民的期盼,「台灣是世界的良善力量,現在正是WHO接納台灣、台灣成就貢獻的時刻」。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挺台入世衛!謝志偉「全程德文」喊話:台灣是疫苗不是病毒

WHA將在5月21日起於內瓦舉行,國際上包含德國國會、匈牙利動能黨、捷克參議院都挺台參與WHA,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連續3年公開挺台。世界醫師會上月也發函給WHO秘書長譚德塞,呼籲為台灣「開門」,邀請台灣出席WHA等相關會議活動。

不過台灣至今還沒有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長薛瑞元親自率團,帶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等人飛到當地積極爭取參加WHA。瑞士台灣商工聯合總會也在當地發起牽手護台大合唱,將在20日演唱作曲兼作詞家陳明章所創作的台語歌〈伊是咱的寶貝〉。

嘉義縣長翁章梁在台灣也錄製影片聲援,翁章梁說,WHO致力於確保全世界的每個人都能得到最高水準的健康,在保護全球人民的健康方面,扮演著關鍵的核心角色;遺憾的是,WHO在中國的施壓之下持續不當地拒絕台灣加入,這不僅違反WHO推廣健康平權的目標,更有礙世界整體的正向發展。

翁章梁提到,當全球籠罩在新冠肺炎的疫情下,台灣是最早警覺其傳染嚴重性的國家,並對世界各國示警,但在中國刻意掩飾欺瞞之下,病毒快速擴散全球,對全世界人命及經濟都造成難以估計的巨大傷害。

快新聞/號召醫護合唱〈伊是咱的寶貝〉 翁章梁:現在正是WHO接納台灣的時刻
翁章梁指出,中國是全世界唯一會阻撓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的國家,希望WHO及國際社會正視台灣的2300萬人民的期盼。(圖/民視新聞)

翁章梁表示,台灣面對嚴峻的疫情,在全體人民立刻採取行動、透過直播方式有效的與人民溝通及傳遞正確的訊息,並善用科技防疫,因而能全面控制疫情、團結防疫、同島一命,大大降低傷亡和經濟的負面衝擊,因此得到全世界高度肯定與推崇,成為世界防疫典範。

翁章梁也說,台灣樂意與其他國家分享防疫經驗,「Taiwan can help , Taiwan is helping.」,排除台灣參與WHA是世界的損失,也是不公不義的行徑;「中國是全世界唯一會阻撓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的國家」,近幾年來,愈來愈多國家為台灣發聲,讓我們感到溫暖。

最後翁章梁表示,台灣傑出的防疫能力並持續對夥伴國家提供實質協助,充分顯示WHO排除台灣參與WHA的措施,希望WHO及國際社會正視台灣的2300萬人民,對參與WHO的期盼,「台灣是世界的良善力量,現在正是WHO接納台灣、台灣成就貢獻的時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台參與WHA! 縣市長疾呼:台灣入世衛勢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