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為破爛屋拍片請命 獲善心團體協助重建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雲林縣北港鎮有一位78歲的蔡阿伯,平常靠資源回收維生,還扶養兩個身心障礙的兒子,一家3口收活困頓,連居住的房子也破爛不堪;當地里長拍攝影片,呼籲社會大眾給予幫忙,立刻獲得善心團體協助,發動200多位義工,用兩個週末的時間,幫蔡阿伯重建一間新房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生會選舉2學生政見涉歧視 台大經濟系送性平會調查將懲處

蔡阿伯一家3口,擠在只有10坪大的房子,房子年久失修,連遮風避雨都有困難。

里長為破爛屋拍片請命 獲善心團體協助重建

北港鎮溝皂里長蔡榮修說,「下雨天你看,地上都積水。」

屋內家徒四壁,連基本的生活都成問題。78歲的蔡阿伯本身患有重聽,帶著兩個身心障礙的兒子,平常只能靠資源回收,換取一點微薄收入,生活相當困苦;里長透過拍片,希望能匯集社會大眾的力量,來幫忙阿伯。

北港鎮溝皂里長蔡榮修說,「希望大家能幫他蓋一間比較完整,比較像樣的房子。」

里長的影片,在網路得到很大迴響,一群身穿粉紅色上衣的義工,利用休假時間,主動來幫蔡老先生重建家園。

里長為破爛屋拍片請命 獲善心團體協助重建

台灣心義工團理事長李志強說,「上個週末到這個週末,期間有一些很熱心的義工,還留了下來,總共大概是200人次。」

大家分工合作,把老房子拆掉,重新改建成一間明亮舒適的房屋,裡面衛浴設備、傢具、廚具一應俱全。讓阿伯相當感動。交屋典禮,連縣長張麗善也趕來向阿伯祝賀。

縣長張麗善vs.蔡阿伯說,「新房子蓋這樣你有沒有高興?有喔!下雨天才不會漏,下雨天才不會漏雨啦對不對?」

張麗善表示,後續也會請社福單位持續關懷蔡阿伯的生活狀況,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經濟系學會選舉政見涉歧視 候選人道歉:玩笑話拿捏不當造成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