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貨拚華麗轉身 西門町遠百8月都更重建

民視新聞/林詠琪、陳泊翰 台北報導

西門町有不少老百貨近年來面臨轉型命運,位在西門捷運站3號出口旁的,遠東百貨寶慶店,是目前台北最老的百貨,今年(2023年)邁入第51年,因為過去客群是高齡公務員,與西門當地客群不符,因此業者決定打掉重建,預估5年後,會有全新風貌!

更多新聞: 餐飲缺工「築間集團拚徵才」 起薪最高祭46k

一整面彩色窗格,走過51個年頭的西門遠百,將在6、7月舉辦封館大拍賣,因為8月就要動工重建。

當地居民說,「年資很久了啊!最早的百貨公司,沒有像其他百貨公司規模這麼大,觀光客多的話生意就會很好。」

民眾也有點期待,身為台北市首件危老案的百貨公司,有6000多坪規模,打掉重練後,將有上萬坪的營業面積,預估可提升3~4倍的資產價值。

老百貨拚華麗轉身 西門町遠百8月都更重建

位在西門捷運站3號出口旁,全台北最資深的遠東百貨,這回正式宣布要拆除重建翻新,就是希望能吸引對面商圈的觀光客與年輕族群。

由於遠百寶慶店不在商圈徒步區,主要客層是平均年齡45歲~55歲的公務員,拆除重建後,不只有新裝潢,還可引進更多新餐廳、品牌,鎖定西門商圈的年輕族群。

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執行總監徐佳馨說,「遠東百貨寶慶店本身規劃加上所屬的位置,所以確實西門町的人潮,可能沒有辦法對它帶來太明顯的帶動效果,如果說未來它改建成一個新的大型百貨公司,確實有可能跟西門町商圈,原本的人潮產生連動。」

回顧西門商圈的百貨變遷,第一百貨在1982年歇業,人人百貨在1984年易主,力霸百貨也在2000年歇業,1978年成立的來來百貨則經營了25年,今日百貨則在1997年由誠品接手,目前現存的3間百貨,分別為誠品武昌店、誠品生活館,以及準備都更的遠東百貨。

老百貨拚華麗轉身 西門町遠百8月都更重建

房產趨勢專家張旭嵐說,「現在的百貨公司,大部分都是集中在信義區跟東區,它的外觀設計都是屬於比較新穎跟時髦的,舊的百貨公司比較難吸引像是比較年輕或者是具有消費力的客層,所以也勢必要面臨轉型。」

老百貨大刀闊斧拚轉型,重建時間要5年,能不能華麗轉身?還要再等等。

更多新聞: 前強辯樂團主唱斜槓當運將 黃少谷曝「想演八點檔反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