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戴用球拍做公益 中華電信宣布造林計畫再加碼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週日(5月21日)一早,現身桃園蘆竹海岸,參與植樹活動,化身小農夫,種下樹苗。去年(2022年)開始,她擔任中華電信永續發展大使,3年間,只要贏1場比賽,對方就種100棵樹,上個月(4月)她再度奪得亞錦賽冠軍,中華電信開心宣布再加碼到,一場勝利就種1000棵樹。

更多新聞: 登山驚見8腳怪蟲!被咬將「狂吸人血24hrs」 醫警告:千萬別用手拔

拿起鏟子,彎下腰,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週日(5月21日)一大早,現身桃園蘆竹的海岸邊,種下樹苗。

擔任中華電信永續發展大使,戴資穎化身小農夫,踩在泥土上,為樹苗澆水,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都到場參與。去年(2022年)啟動的「3年植樹造林計畫」,承諾只要戴資穎出賽,贏一場,就種100棵樹木!

羽球好手戴資穎說,「在我自己比賽的同時,我贏了,又可以讓中華電信為台灣、為大家、為環境盡一份心力,所以我覺得我在比賽的同時,也在做很有意義的事情。」

小戴用球拍做公益 中華電信宣布造林計畫再加碼

累積到現在,戴資穎已經贏了近40場,捐助樹木數量達4000棵。

羽球好手戴資穎說,「蘇迪曼盃因為是奧運積分賽的第一場,下場就是努力盡到自己的一份心力,雖然打韓國的時候我還是沒有辦法獲得勝利,上一次亞錦賽算比較幸運,因為我覺得對手可能身上有一些傷痛,我自己其實就是保持著本來比賽的狀態。」

上個月(4月)底,小戴再傳出捷報,在2023年羽球亞洲錦標賽,勇奪冠軍,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開心宣布,再加碼。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說,「我們從每一場勝賽種下100棵樹加碼為1000棵,原來3年擴大為8年,1萬5千棵直接加個零,變成15萬棵。」

小戴用球拍做公益 中華電信宣布造林計畫再加碼

企業攜手年輕世代,將永續種子,散播出去,為台灣種下一片希望林。

更多新聞: 台灣女孩赴日創業開民宿!與當地男友共築愛巢 羞認:我是被他影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