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妻憂兒不能養活倉鼠!被台店員宣導珍愛生命 大讚:給我和孩子上課
當飄飄向寵物店店員表示,不清楚兒子能養這只倉鼠多久時,卻被店員正色引導要珍愛生命,並且要負責任飼養,讓她感嘆被上了一堂課。(圖/翻攝「台灣媳婦飄飄」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養寵物不僅是照顧牠們的衣食住行,也要對其生命負責任,給予牠們一個溫暖的家,來自上海的中國媳婦飄飄,日前帶兒子「芋頭」到寵物店購買倉鼠,當她隨口向店員提到,不曉得芋頭養這只倉鼠多久時,竟被店員正色強調:「牠也是一條生命啊,要養的話就好好養咯」,令她不僅感慨,店員給她和孩子上了一堂寶貴的課。

更多新聞: 台商都會包二奶?中國妞嫁台灣尪遭問「是否已婚」 她嘆:刻板印象

中國妻憂兒不能養活倉鼠!被台店員宣導珍愛生命 大讚:給我和孩子上課
當得知飄飄之前養倉鼠的經驗後,店員並不吝嗇給予許多建議,不時引導飄飄要珍愛生命。(圖/翻攝「台灣媳婦飄飄」YouTube)
由於台灣政府普發新台幣6千元,飄飄為培養芋頭的愛心,決定答應他的請求,到寵物店購買一隻小倉鼠回家。兩人購買倉鼠的用品和飼料後,曾在老家飼養小動物,卻總是養不久的飄飄,也忐忑向店員詢問倉鼠的注意事項,其中她感嘆,不曉得芋頭能養這只倉鼠多久,讓店員愣了一下,隨後對方向她鄭重表態:「牠也是一條生命啊,要養的話就好好養。」使飄飄思想備受震撼。
中國妻憂兒不能養活倉鼠!被台店員宣導珍愛生命 大讚:給我和孩子上課
飄飄透露,若不是店員的宣導,她可能不會如此細心,和芋頭一起照顧小倉鼠。(圖/翻攝「台灣媳婦飄飄」YouTube)
飄飄表示,倘若在中國的寵物店買小動物,透露出「就讓小孩養看看」的想法,多數店員都會附和,可是在台灣此次的經驗,店員在她購買的過程中都給予正向的引導,無時無刻都在透露,買回去就好好好養的想法,令她不禁大讚台灣的動物保護法真的深入人心,讓人可以尊重和敬畏任何小生命,把寵物當家裡的一份子,也使她感慨,若不是店員的一番話,她也不會那麼細心與芋頭照顧小倉鼠,實屬給她和孩子上了寶貴的一課。

更多新聞: 通通免費參觀!台北花展超過8百種玫瑰 中國妻大開眼界讚:想帶長輩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