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鋒面明晚報到「強降雨轟西半部」 氣象局:可能有劇烈天氣現象
鋒面明晚報到「強降雨轟西半部」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鋒面報到,氣象局今(21)日表示,鋒面在明天晚上到後天清晨會快速通過台灣,西半部會有短延時強降雨伴隨局部大雨發生現象,可能有劇烈天氣現象出現,「提醒明天晚上到後天清晨是降雨最明顯的時間」。

更多新聞: 日本太太被台灣老公兇「莫名其妙」?事後揭開誤會直喊:語言差異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天華南水氣東移,中部以北、東北部雲量多,白天有局部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花東和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今晚到明晨鋒面接近,凌晨中南部會有不定時短暫陣雨、雷雨,明天白天西南風更為增強,中南部降雨會更加明顯,午後山區也有明顯降雨情況,北部地區也從明天白天開始轉為局部短暫陣雨、雷雨,東半部則維持多雲到晴,午後短暫陣雨。

張承傳指出,鋒面在明天晚上到後天清晨會快速通過台灣,鋒面移動比較快,但鋒面結構比較完整,這段時間有強對流發展,西半部明天晚上到後天清晨可能都會有短延時強降雨伴隨局部大雨發生現象,可能有劇烈天氣現象出現,「提醒明天晚上到後天清晨是降雨最明顯的時間」。

張承傳提及,鋒面在週二白天後移到台灣南端的巴士海峽,降雨減緩,不過中南部、花東還是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午後山區也會有比較強的對流雲系發展還是有比較明顯降雨;北部、東北部週二白天降雨就會比較零星。張承傳說明,週三、週四花東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降雨;週五、週六風向轉為東北部,花東和東北部有零星雨勢,西半部週三到週六維持多雲到晴,不過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但張承傳坦言,預計這幾波鋒面比較移動性,累積起來水庫多少有進帳,但完全紓解水情可能要後期有滯留比較久、配合比較強西南季風的鋒面,未來幾波還是偏向移動性鋒面。

溫度方面,張承傳表示,明天西南風增強天氣比較熱,北部、花東高溫來到35、36度,東南部有焚風機會;週二東北季風增強、天氣轉涼,大台北、桃園、東北部高溫24、25度,其他地區降雨明顯溫度也會下降,不過只有影響一天,週三開始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各地高溫來到30度。

更多新聞: 美女主播宣布舉家搬到美國 尪1理由擔心「沒辦法在外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