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神調度立功!樂天憾留滿壘殘壘 球迷讚:開季至今最好看的比賽
中信兄弟5月20日與樂天桃猿比賽,7局下半一度情勢危急,一軍教練王建民緊急更換投手,接著3出局,讓樂天留下滿壘殘壘。(圖/翻攝「CPBL 中華職棒」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在球場上要取得勝利,除了要靠隊員們攻守兼備的實力以外,場外教練的判斷,也時刻影響著大局的勝負。5月20日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上樂天桃猿,在7局下半時中信以4比3暫時領先樂天,原本已經造成樂天2出局的局面,但是投手彭識穎卻表現失常,連連投出保送壞球,讓樂天呈現滿壘的情況,正當以為要被逆轉的時候,中信一軍投手教練王建民,突然調度球員,讓蔡齊哲擔任投手,結果使對方打出高飛球被接殺,讓樂天留下滿壘的殘壘,王建民的神調度,也讓球迷們讚嘆不已。

更多新聞: 中信「換助」事有蹊蹺?台南Josh提5大疑點 網笑:國師分析的真好

在7局下半,由樂天桃猿擔任打擊方,此時中信兄弟是以4比3暫時領先,投手謝榮豪先投出了一顆觸身球,保送成晉上一壘;接著第二棒楊晉豪擊出短打,但是遭到一壘手刺殺,但也成功將成晉往二壘推進。在樂天廖健富上場時,謝榮豪成功誘敵,投出變化球使廖健富揮棒落空,形成2出局的局面,而此時中信投手也改由彭識穎擔任。

王建民神調度立功!樂天憾留滿壘殘壘 球迷讚:開季至今最好看的比賽
彭識穎上場後狀態不佳,連投壞球讓樂天兩名打者保送,形成滿壘2出局的局面。(圖/翻攝「CPBL 中華職棒」YouTube)
隨著中信兄弟更換投手,樂天一軍總教練曾豪駒,也換上了打者林泓育,結果讓彭識穎投出了4壞球保送;接著換陳俊秀擔任打者,同樣彭識穎再次投出4壞球保送,情勢瞬間大變,樂天滿壘優勢,隨時可能逆轉中信,曾豪駒教練臉上也露出得意的微笑。
王建民神調度立功!樂天憾留滿壘殘壘 球迷讚:開季至今最好看的比賽
王建民見戰況不對,緊急上場調換投手,結果逆轉形勢,讓樂天在7局下半沒能得分。(圖/翻攝「CPBL 中華職棒」YouTube)
就在此時中信一軍投手教練王建民突然走上場,將投手人選做出調換,左投手彭識穎,換成右投手蔡齊哲上場,此時的曾豪駒發現情況有異,馬上換左打者陳晨威應戰,雙方教練鬥智鬥勇、互不相讓。結果蔡齊哲投出後,陳晨威馬上打出一顆高飛球,卻當場被外野手江坤宇接殺出局,7局下半結束,讓樂天含恨留下滿壘的殘壘。

影片曝光後,球迷們都為兩方教練鬥智的表現喝采,也讚嘆王建民的神調度,「開季至今最好看的比賽」、「曾豪駒以為自己是諸葛亮,結果是馬謖」、「這局好看,不管誰最後奏效都是精彩」、「這樣的投手調度是很典型的美式邏輯,上來一軍就是得用,中繼狀況不好就趕緊再換,後面換上來的如果被打,也只是結果論」。

更多新聞: 逆境抱棒球夢!烏干達孤兒「背輪胎重訓」超克難 大聯盟看到讓他加入選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