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龍瀑布舊名「人頭瀑布」!鄉長親揭當年恐怖故事:是塊禁忌之地
屏東霧台鄉長巴正義就透露,「飛龍瀑布」過去其實叫做「人頭瀑布」,背後故事相當慘烈,若一個不小心,恐怕就會觸犯當地禁忌。(圖/民視新聞翻攝)

社會中心/周孟漢報導

昨(20)日一組10人溯溪團前往屏東縣霧台鄉景點「飛龍瀑布」挑戰溯溪,沒想到當天下午因大雨導致山洪爆發,有一半成員慘遭溪水沖走。眼看意外發生,屏東霧台鄉長巴正義就透露,「飛龍瀑布」過去其實叫做「人頭瀑布」,背後故事相當慘烈,若一個不小心,恐怕就會觸犯當地禁忌,後果可能難以想像。

更多新聞: 登山驚見8腳怪蟲!被咬將「狂吸人血24hrs」 醫警告:千萬別用手拔

飛龍瀑布舊名「人頭瀑布」!鄉長親揭背後恐怖故事:是塊禁忌之地
巴正義指出,在早期原住民出草的習俗當中,會將獵來的人頭掛在飛龍瀑布,藉此來嚇阻外人,因此也成了魯凱族禁忌之地。(圖/民視新聞網)

根據《TVBS新聞》報導,巴正義指出,過去飛龍瀑布會被稱為人頭瀑布,主要是因為在早期原住民出草的習俗當中,會將獵來的人頭掛在該處,藉此來嚇阻外人,不讓他們進到村莊,正因如此,該地也是魯凱族長久以來的禁地,許多長者都會特別告誡遊客或年輕人「生人勿近」,且由於飛龍瀑布太陽照不大到,容易聚集陰魂,因此只要是懂的人都知道,到了那邊不得大聲喧嘩、大小便,甚至連打獵都得靜悄悄,並在完事後以最快速度離開現場。

飛龍瀑布舊名「人頭瀑布」!鄉長親揭背後恐怖故事:是塊禁忌之地
救難人員發現受困者後,立刻派出人員前往救助。(圖/屏東消防局提供)

針對這次10人溯溪團遇難,巴正義認為,溯溪團在過程中會把繩索釘在石牆,還會敲打地面,種種行為都觸犯了禁忌;眼看意外發生,巴正義也透露,目前自己已經和佳暮村長、大武村長以及部落裡的青年加入搜救行列,期盼能以最快速度找到失聯者,好讓事件落幕。

飛龍瀑布舊名「人頭瀑布」!鄉長親揭背後恐怖故事:是塊禁忌之地
屏東飛龍瀑布溯溪團4人失聯、1人吊山壁、5人受困,搜救隊分2組前往救援。(圖/民視新聞翻攝)

至於目前搜救情況,屏東消防局表示,10人溯溪團中,獲救的有林男(38歲)、陳男(41歲)、閻女(39歲)、陳女(33歲)、陳男(39歲)等5人,已全數送往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5人只有些擦傷、瘀青,只是受到驚嚇。而一早發現掛在山壁上的女子,經確認後已沒有生命跡象,下午3點10分左右,則在瀑布下方拾獲的裝備處,發現另1具男子遺體,目前共累積2死,尚有3名失聯者待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從源頭消滅外來種!釣魚達人捕獲「32斤魚虎王」 肚內驚見上千魚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