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源頭消滅外來種!釣魚達人捕獲「32斤魚虎王」 肚內驚見上千魚卵
外來種獵捕達人黃小四,日前釣到1隻重達32台斤的「魚虎王」,打破自身紀錄。(圖/黃小四提供)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南投日月潭「潭中惡霸」魚虎由於適應力強,在其水域中經常攻擊其他物種,不僅繁衍速度快,也幾乎沒有天敵,目前只能靠人力加強捕捉。對此,1名專門捕捉外來種的達人黃小四與他的團隊,釣到1隻重達32台斤的「魚虎王」,可說是全國最大魚虎,同時也捕捉了好幾隻10斤以上的魚虎,其中不少母魚虎肚子內還有卵,等於間接移除了未來的上千尾小魚虎。

更多新聞: 吃飯突遭網路霸凌!他求道歉反被酸「覺得你可愛」 囂張口氣惹怒眾人


從源頭消滅外來種!釣魚達人捕獲「32斤魚虎王」 肚內驚見上千魚卵
1名專門捕捉外來種的達人黃小四與他的團隊,釣到1隻重達32台斤的「魚虎王」。(圖/黃小四提供)


黃小四表示,自己和團隊曾在前陣子日月潭枯水期時,到該地守候長達2天,不料鯉魚魚餌被咬到破碎後,卻只抓到2隻魚虎,記取教訓後,這幾天則改以延繩方式釣魚,在棍子上綁上支繩,並在支繩末端綁上釣餌,等待獵物自動上門,沒想到竟直接抓到1隻重達32台斤的「魚虎王」,打破自己過去創下的26台斤紀錄。


從源頭消滅外來種!釣魚達人捕獲「32斤魚虎王」 肚內驚見上千魚卵
黃小四透露,這2次抓到的魚虎幾乎都是母的,肚子裡都有魚卵,等於間接移除了未來可能會出現在潭中的上千尾小魚虎。(圖/黃小四提供)


除此之外,同日還捕獲了1隻17台斤及14台斤的魚虎,當天一共抓了3隻,且昨(17)夜到今(18)日上午又中了4尾,重量則是8台斤至12台斤;黃小四透露,這2次抓到的魚虎幾乎都是母的,且肚子裡都有700至上千的魚卵,眼看繁殖期就要來臨,這次捕獲不僅只是單單「獵虎」,也間接移除了未來可能會出現在潭中的上千尾小魚虎。


更多新聞: 傳統早餐店才對味?他讚「超商1物」根本完勝 網掀兩派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