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舉百公斤巨石6次 西班牙女力士破紀錄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

西班牙中北部的巴斯克地區,是美味的巴斯克蛋糕發源地,而且這裡還出產大力士,一位巴斯克女力士奧比,在5分鐘之內,連續舉起重達100公斤的大石頭6次,刷新了當地女力士的紀錄。

更多新聞: 籃球/冠軍代名詞?曾文鼎「3聯盟制霸」成台籃史上第一人

在這個運動場館裡,臥虎藏龍,有許多力大無窮的女力士,其中以33歲的奧比最受矚目,她要挑戰,在5分鐘內,舉起100公斤球形巨石,次數的紀錄。

球形的石頭非常難抓起,還要利用身體,把巨石送到肩膀上面,才算成功,原本的紀錄是早在2008年,馬莉亞荷西莎東,締造的5分鐘內舉起3次,但現在奧比更猛,直接把舉起次數加倍,5分鐘內舉起6次,刷新了當地女力士的紀錄。

巴斯克女力士奧比說,「我跟馬莉亞荷西做同樣的嘗試,在5分鐘內舉起幾次,她在5分鐘內舉起3次,讓我有了參考覺得比較簡單,所以今天我在5分鐘內舉起6次。」

破紀錄之後,奧比還有餘力,把63公斤的石頭,舉在肩膀上,還一邊開心和現場觀眾握手,感覺相當輕鬆,西班牙中北部的巴斯克自治區,不僅是美味的巴斯克蛋糕發源地,也出產男女大力士,奧比就是在自治區大城,畢爾包出生的。

5分鐘舉百公斤巨石6次 西班牙女力士破紀錄

巴斯克女力士奧比說,「在比斯開省巴斯克郡,及吉普斯夸省地區一般女力士,在所有比賽都能舉63公斤石頭,而男力士在小比賽舉起100公斤石頭,對我而言女性能夠突破,100公斤球形石的障礙是很重要的。」

在奧比的家鄉巴斯克地區,有很多當地傳統的鄉村風運動比賽,包括砍木頭以及舉巨石等,原本都是男性的天下,但現在參與的女性越來越多了。

更多新聞: 全台沒剩幾間!他問「為何大家不打保齡球?」…內行曝2主因:差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