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最強老八」又贏了!熱火狂電綠衫軍26分三連勝聽牌
「士官長」巴特勒帶領熱火3連勝聽牌。(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東區冠軍賽G3今(22)日開打,連丟兩場主場的塞爾提克被熱火逼上懸崖,原本預期會在G3強力反彈,然而比賽走向卻出乎外界預料,上半場打完落後15分的綠衫軍,第三節又被熱火打出一波32:17攻勢,最多落後達到33分,也讓比賽提早定調,終場熱火就以128:102捍衛主場,率先搶下3:0聽牌優勢,距離總冠軍賽只差一場勝利。

更多新聞: NBA/遭恩比德踩頭血濺球場!綠衫軍前鋒一句話超硬漢:這就是季後賽

主場苦吞二連敗後,綠衫軍開賽大膽變陣,用懷特(Derrick White)取代中鋒威廉斯(Robert Williams III)先發,然而熱火並未受到太多影響,靠著「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tler)和後衛文森(Gabe Vincent)的兇猛火力,帶領南灘大軍首節取得30:22領先。

NBA/
巴特勒(中)露出笑容,好心情全寫在臉上。(圖/美聯社提供)

相較於熱火多點開花的團隊火力,綠衫軍僅靠零星攻勢回應,持續被熱火擴大分差,上半場結束以46:61落後;第三節開打後,熱火延續上半場氣勢持續猛攻,反觀綠衫軍進攻卻陷入「大當機」,單節僅攻下17分,被熱火狠狠甩開30分,也讓比賽失去懸念,第四節雙方都提早將主力換下,終場熱火就以128:102勝出,拿下系列戰三連勝,有望在自家主場晉級總冠軍賽。

NBA/
綠衫軍塔圖姆(中)再度熄火,全場僅攻下14分。(圖/美聯社提供)

熱火共有6人得分上雙,其中以後衛文森的29分最高,從板凳出發的羅賓森(Duncan Robinson)也有22分進帳,巴特勒則攻下16分、8籃板、6助攻;而在綠衫軍的部分,招牌「雙探花」同時熄火,塔圖姆(Jayson Tatum)攻下14分已是全隊最高,布朗(Jaylen Brown)也只攻下12分,團隊火力熄火下,也只能看著熱火笑納勝利。

NBA/
從備受看好到陷入0:3劣勢,綠衫軍板凳士氣低迷。(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NBA/綠衫軍痛宰76人晉級!西蒙斯「看球配美酒」爽看老東家被淘汰